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国际财经

国际早班车:美元攀升至1周高位 油价下跌逾1%

    周三(2月8日),美元指数重回100上方,攀升至逾一周高位;道指纳指收创新高。刺激避险需求,金价上涨;油价下跌逾1%,受压于美国API原油汽油库存猛增。英国首相赢得下议院退欧修正案投票支持,英镑刷新日高。

  市场脉络

  人民币离岸人民币兑美元纽约尾盘时段下跌350点或0.52%,北京时间06:00报6.8352元;美元兑日元纽约尾盘则上涨65点或0.58%,北京时间06:00报112.38。

  美元对两地人民币汇率走势(黄色:在岸;白色:离岸)

  【汇市】美元周二攀升至逾一周高位,连续第五天上涨。美元录得1月中来最大单日涨幅,得益于欧元下跌。市场重新担忧希腊债务问题,且有迹象显示,法国极右翼民族阵线主席勒庞大选前的支持率攀升,拖累欧元下滑。

  美元指数走势

  【油市】

  油价周二下跌逾1%,受压于美国API原油汽油库存猛增,且增幅大大高于预期。有迹象显示,美国页岩油产量强劲反弹令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与其它产油国减少供应过剩的努力变得复杂化。

  美油价格走势

  3月WTI下跌84美分,结算于每桶52.17美元,为1月19日以来最低;WTI和布伦特双双自11月来首次跌破50日移动均线

  4月布伦特合约跌67美分,结算于每桶55.05美元。

  金市金价上涨,特朗普政策的影响在投资者之中引发焦虑情绪,刺激避险需求。截至周一的持金量增加4.2吨,达到818.65吨,为年内最高。

  黄金价格走势

  纽约商品交易所当地时间下午1:46,黄金期货上涨0.3%,结算价每盎司1,236.10美元,创下11月10日以来最高收盘。

  3月份交割的白银期货上涨0.4%,结算价每盎司17.756美元,创11月10日以来最高收盘。

  股市美国股市微幅收涨,纳斯达克指数创新高但能源板块跌1%。

  道指隔夜走势

  标普500指数收涨0.52点,涨幅0.02%,报2293.08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37.87点,涨幅0.19%,报20090.29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10.67点,涨幅0.19%,报5674.22点。

  泛欧STOXX 600指数收高0.3%;法股CAC指数下挫0.5%,法国巴黎银行领跌;第四季业绩期迄今表现稳健-德意志银行

  数据&言论

  API原油库存创历史第二最大增幅,汽油库存连增六周美国2月3日当周API原油库存+1420万桶,预期+238万桶,前值+583万桶。

  美债收益率跌至三周低位,特朗普再通胀交易退烧美国10年期基准国债价格上涨7/32,其收益率则跌至2.38%,盘中一度刷新1月18日以来低点至2.37%。

  【美国2016年贸易逆差四年来最大】美国12月贸易逆差443亿美元,预期逆差450亿美元,前值逆差452亿美元修正为逆差457亿美元。

  【中国1月外储降至29982亿美元为2011年2月来新低】中国1月外汇储备29982亿美元,为2011年2月来新低;预期30035亿美元,前值30105亿美元。

  澳洲联储维持利率不变预期通胀年内将突破2%】澳洲联储现金利率目标1.5%,预期1.5%,前值1.5%。

  财经要闻

  【IMF:希腊必需实施更加有利于增长的预算措施IMF欧洲债务主管Thomsen:希腊必需实施更加有利于增长的预算措施。IMF仍然愿意考虑向希腊提供新的援助贷款。IMF报告低估希腊改革的效果。

  【英国首相May在下议院赢得脱欧议案的修正案投票】英国议会下议院以326票-293票拒绝了一份修正案,该修正案会通过立法迫使英国政府承诺让议会针对脱欧协议投票。

  【德国央行行长:美国关于德国的汇率指控“非常荒谬”】美国所释出的保护主义论调非常令人担忧。德国经济形势良好。美国关于德国的汇率言论“非常荒诞”。

  【外管局:央行提供外汇资金调节供需造成外储下降无须特别看重“整数关口”】中国央行向市场提供外汇资金以调节外汇供需平衡,是造成外汇储备规模下降的主要原因。

  今日关注

  07:30 日本9月全国CPI

  13:30 法国三季度GDP

  20:00 德国10月CPI

  20:30 美国三季度实际GDP

  22:00 美国10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