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国内财经

3月17日四大证券报头版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逆回购与MLF利率再度上行 专家称加息时机尚不成熟

  央行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公开市场操作中标利率上行是在保持流动性基本稳定目标下市场供求推动的结果,并不是加息。

  “春攻”乏力 A股“二维投资”逻辑浮现

  分析人士表示,在周期与成长相互融合的“二维投资”思路下,需关注“主题周期”与“价值成长”。

  国务院:放宽行业准入 扩大投融资渠道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激发社会领域投资活力的意见》。

  《意见》指出,当前我国社会领域新兴业态不断涌现,投资总量不断扩大,服务能力不断提升,但仍然存在放宽准入不彻底、扶持政策不到位、监管体系不健全等问题。进一步激发医疗、养老、教育、文化、体育等社会领域投资活力,着力增加产品和服务供给,不断优化质量水平,对于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挖掘社会领域投资潜力、保持投资稳定增长、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爱基,净值,资讯(爱基,净值,资讯)、实现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上海证券报

  货币市场利率再度上调 政策取向未变

  业内人士则将央行此举看作去杠杆防风险的最新举措,通过提高价格,保持适度去杠杆的力度。

  境内主体购汇意愿理性 跨境资金走势更趋均衡

  外汇局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银行结售汇逆差继续收窄,主要渠道的跨境资金流动形势均有所好转。

  值得注意的是,境内主体购汇意愿更为理性,不仅企业对外直接投资项下购汇有所减少,个人境外旅游、留学等购汇也继续下降,这或许预示了我国跨境资金流动的未来走势将更趋于均衡。外汇局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随着金融市场对外开放不断取得新进展,我国跨境资金流出入将更加均衡,抵御和适应外部环境调整的能力不断增强。

  恒大让渡万科股权表决权 深铁集团“筹码”反超宝能

  “谁的万科”在棋近终盘时,答案似乎已提前揭晓。恒大方面昨日与万科竭力引进的深铁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下属企业所持有的万科14.07%A股股份的表决权等权利,不可撤销地委托给深铁集团行使,期限一年。

  证券时报

  美联储加息 中国公开市场利率上调

  北京时间16日凌晨,美联储加息如期而至。当天,中国央行逆回购(OMO)和中期借贷便利(MLF)中标利率均上行10个基点(BP),这是自1月底、2月初MLF和OMO利率上行后的再次上涨。专家认为,利率上调主要目的是稳汇率、防风险。

  监管不断深化 深市“套路型高送转”降温

  作为A股市场周期性题材,每逢年报和中报发布前,高送转相关题材往往受到市场资金的炒作追捧。值得注意的是,部分上市公司却利用这一规律,用“高送转+减持”等不同套路,让高送转掩护资本出逃或达到其他目的。

  证券日报

  国资投资运营公司试点“试”出了什么?

  截至去年末,不含国有金融类企业,中央企业和地方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资产总额已超过131万亿元。管理好如此庞大的资产规模,亟待机制体制突破。

  今年逾400家公司大股东减持 监管层问询节奏不停歇

  上市公司大股东减持一直是市场关注的焦点,重要股东“清仓式减持”的案例更是屡见不鲜。数据统计显示,2017年以来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共有409家上市公司的重要股东存在减持行为。

来源:新浪财经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