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国际财经

国际早班车:美股美元回撤 人民币下跌220点

  周四(3月16日),美联储宣布加息后首日,欧股创1年多新高,美股回撤;美元续跌至五周低位,离岸人民币尾盘下跌220;油价下滑,金价涨至一周高位。

  今日关注: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将会在德国巴登举行。

  市场脉络

  【人民币】离岸人民币尾盘下跌220点或0.32%,17日5:00报6.8702元,大约回吐了美联储周三加息之后一般的涨幅。

  美元对两地人民币汇率走势(黄色:在岸;白色:离岸)

  在岸人民币16日23:30收报6.9003元,较昨日夜盘收盘价上涨132点;全天成交量缩水26.63亿美元,至187.28亿美元。

  【汇市】美元指数跌至五周低位,延续了前日美联储声明后的跌势。美元兑日元跌至两周低位,兑欧元跌至六周低位。

  美元指数走势

  美元指数下跌0.4%报100.37,美元兑日元下跌0.1%至113.28日元,欧元兑美元盘中升至六周高位,尾盘上扬0.2%,报1.0751美元。

  【油市】油价下滑,因美元下挫带来的支撑被美国原油库存接近纪录高位所抵消,市场质疑产油国减产情况。

  美国WTI原油价格走势

  布伦特原油收跌0.07美元报每桶51.74美元,美国原油收跌0.11美元报每桶48.75美元。

  金市金价连续第二日上涨至逾一周最高水准,美联储暗示仅会逐步升息,美元下滑至五周最低,欧元区风险仍存。

  黄金价格走势

  现货金涨0.7%报每盎司1,227.43美元,期金收涨2.2%报每盎司1,227.10美元。

  现货银涨0.05%至每盎司17.31美元,铂金0.8%至每盎司957美元,钯金涨0.2%至每盎司764.70美元。

  股市美股下滑,受压于医疗保健股下挫,苹果升至纪录高位,提振纳斯达克指数。BioGEn评级被下调而下跌拖累标普500指数最大。欧股触及15个月最高,美联储升息,提振矿业股和银行股

  标普500指数分时图

  道琼工业指数收跌15.55点或0.07%,至20934.55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收跌3.88点,或0.16%至2381.38点;纳斯达克指数微升0.71点,或0.01%至5900.76点。

  STOXX 600指数收涨0.7%,荷兰股指AEX指数升0.6%触及逾九年最高水准,德股DAX指数和法股CAC 40指数触及2015年中来最高,分别收涨0.61%和0.56%。

  交易策略

  【人民币】“此前一天,不少对冲基金纷纷止损离场,导致离岸人民币市场出现空头回补潮,让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一度跳涨500个基点。”一家美国对冲基金经理分析说。

  【汇市】Forex.com研究部负责人James Chen称,市场对美联储没有传递新的鹰派加息声音感到失望,引发美元获利回吐盘潮涌,但美元此轮跌势应该不会长。

  【油市】美国原油库存持续升高的数据令减产协议黯然无光,油价升势嘎然而止。沙特油长法力赫称,如果库存仍高於平均水平,将延长减产协议后,油价得到短暂提振。

  【金市】“美联储维持温和的升息步伐导致黄金有些反弹,但荷兰的选举结果没有令欧洲的政治风险上升,抑制了黄金的涨势,”丹麦盛宝银行商品策略部门主管Ole Hansen补充说。

  【股市】美国总统特朗普的预算提案显示,对医疗保健行业的监管成本增加,拨给医疗研究的联邦基金减少,医疗保健股下挫,因交易员从今年以来表现最佳的类股之一中锁定利润。

  数据与讲话

  【中国使用外资】中国1-2月实际使用外资(FDI)1386.8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2.3%。2月单月FDI 585.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2%。

  【美国就业情况】美国3月11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24.1万高于预期低于前值。美国1月JOLTS职位空缺562.6万,高于预期及前值。

  【美国国债】美国国债收益率涨幅扩大,10年期和30年期美债收益率分别刷新日高至2.538%和3.151%。

  【美国债务上限上调】美国众议院议长瑞恩:可能会在附加部分条件的情况下上调债务上限;出现无附加条件的债务上限上调是令人怀疑的。

  【美国财长:美国不倾向贸易战】美国与部分国家之间的贸易应当更加均衡,总统特朗普并不打算发动贸易战。各国勿要操纵货币汇率很重要。

  财经要闻

  【发改委:煤价、钢价都不具备大幅上涨的条件】3月16日,去产能、去杠杆、降成本工作部际联席会议机制联合召开全体成员会议。发改委指出,钢价、煤价上涨都是短期的阶段性现象。

  【多国央行维持政策不变】英国央行维持货币政策不变,但有一名委员投票支持加息,为去年7月来首现内部分歧。瑞士央行维持活期存款利率-0.75%不变,符合预期。日本央行维持政策利率-0.1%不变,符合预期。

  【沙特与中国签订650亿美元合作】在沙特国王萨勒曼访华期间,中国与沙特政府间就产能与投资合作签署价值约650亿美元的谅解备忘录,涉及35个合作项目。

  今日关注

  21:15 美国2月工业产出

  22:00 美国3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和2月谘商会领先指标

  次日01:00 美国油服贝克休斯将发布石油钻井机周报

来源:金融界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