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国际财经

国际早班车:人民币冲高回落 金价跳涨30美元

   上周,市场经历了美联储加息,日英央行维持利率不变,荷兰大选极右翼政党落败,G20财长会删除“反对任何形势的保护主义”措辞。美联储加息并没有给美元带来喜讯,美指上周下跌近1%,现货黄金大涨2%,油价在此前两周重挫后企稳,人民币冲高回落。

  本周关注:澳联储、日央行会议纪要,美联储耶伦讲话。

  市场脉络

  【人民币】彭博模拟的人民币一篮子指数上周下跌近1%,为去年6月10日当周以来最大跌幅,报93.32,亦创该指数设立以来最低。美联储加息后美元回落重挫,离岸人民币直线跳涨,后逐渐抹去涨幅,人民币兑一篮子货币走软。

  美元对两地人民币汇率走势

  【汇市】美联储3月决议一如预期加息25个基点,但维持今年还有两次升息的预估,此前投资者已经消化了今年至少升息四次的预期。美元指数在决议当日大跌1.20%,上周五一度跌至100.14,上周下跌0.91%。

  美元指数走势

  【油市】油价在此前两周重挫后企稳,上周小涨,但投机客在上上周大跌时大举削减净多头头寸,因担忧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的减产行动无法缓解全球供应过剩的问题,油价自3月7日以来下跌了逾8%。

  布油上周走势

  金市现货黄金大涨2%,录得三周来的首个周线涨幅,因美联储在政策声明中发出的谨慎讯息,拖累美元触及约五周低位,使得黄金对于其它货币持有者来说更便宜。

  金价上周走势

  交易提醒

  3月20日亚洲时段,投资者首先需要关注各个品种开盘的走势情况,来自周六周日中国的消息很可能给各个品种开盘的走势带来一定的波动。接着,投资者主要关注中国市场的表现,另外日本市场因春分日休市一天。

  欧洲时段,投资者重点关注德国PPI和欧元区四季度劳动力成本年率。近来德国经济数据显现出复苏的迹象,如果德国数据再度表现良好,那么欧元有望获得提振。

  纽约时段,投资者稍加留意美国和加拿大的数据,重点还是关注美股和油价的走势。另外,在美联储3月决议之后,美联储票委埃文斯首次登台亮相,投资者关注他的讲话。

  本周关注

  03月21日08:30 澳联储3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03月21日17:30 英国2月CPI

  03月22日04:30 美国3月17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03月22日07:50 日央行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03月22日22:00 美国2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

  03月22日22:30 美国3月17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03月23日04:00 新西兰联储官方现金利率

  03月23日20:00 美联储耶伦在联邦储备系统发展研究会议上讲话

  03月23日20:30 美国3月18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

  03月23日22:00 美国2月新屋销售

  03月24日15:45 法国四季度GDP

  03月24日16:00 法国3月制造业PMI

  03月24日16:30 德国3月制造业PMI

  03月24日17:00 欧元区3月制造业PMI

  03月24日20:30 加拿大2月CPI、美国2月耐用品订单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