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国内财经

3月22日四大证券报头版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重组分红混改 新一轮国企改革锦标赛“鸣哨”

  近期,国资国企领域改革利好频出:中轻集团和中国保利、中国核电(7.34 +0.14%,买入)和中国核建(17.75 -0.45%,买入)合并重组蓄势待发;中国神华(19.89 +8.33%,买入)大比例分红;“国家级”基金入股中国国航(8.07 -0.12%,买入)。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中国五矿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方案有望近期批复;中远海运正积极争取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并在航运板块推进员工持股,下一步或将在上市公司中进一步推进。业内人士指出,从近期央企纷纷释放的改革信号来看,新一轮国企改革锦标赛已“鸣哨”。随着一些技术性掣肘逐步明确或解决,国企改革将进入加速落地阶段。

  央行调查显示 近五成居民预期下季房价“基本不变”

  关于房价预期,报告显示52.2%的居民认为目前房价“高,难以接受”,42.9%的居民认为目前房价“可以接受”,4.9%的居民认为“令人满意”。

  买房产还贷款 新三板公司变更募集资金用途套路深

  新三板公司募集资金的初衷不外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用于生产经营、新项目的研发投入等。而变更募资用途方面则呈现出“百花齐放”的局面,有的用来买房,有的用于还债,有的用来买理财产品,甚至还有用来给员工发工资。

  上海证券报

  季末银行考核在即 一日风云难改“钱紧钱贵”现状

  虽然季末宏观审慎管理(MPA)大考在即,但受央行“放水”传闻影响,昨日市场资金面紧张态势较本周一略有好转。不过“钱紧钱贵”再现,昨日银行间市场资金价格仍然高企,存款类机构间质押式回购利率全线上涨,其中DR007利率创下自2015年4月份以来的新高。

  资金南下凶猛 跨境监管套利初露端倪

  通过暴力拉升吸引眼球,以小资金撬动大市值吸引跟风盘,正是内地游资的常见套路。种种迹象表明,在内地面临史上最严厉监管的大背景下,内地游资已改头换面转战有套利空间的香港市场,有着“性感”题材、尚无沽空工具、即将发布业绩且“街货”不多的美图,成为游资借道互联互通南向通道在港股市场小试牛刀的第一站。

  “红利溢价”东风来袭 基金竞相追逐高派息股

  近日,中国神华的“超级红包”引发了市场对高派息股的热烈追捧,在分红概念股强势上涨的同时,多只红利指数基金净值也呈现水涨船高。在部分基金经理看来,伴随上市公司2016年年报数据的持续披露,资金或重回对“有业绩、低估值、高分红”的价值蓝筹上市公司的关注。

  证券日报

  再融资新规初显成效 定增退烧可转债等融资方式升温

  3月22日,距离证监会发布修订后的《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实施细则》和制定发布《发行监管问答——关于引导规范上市公司再融资行为的监管要求》已有一个多月,《证券日报》记者整理发现,再融资新规影响下,部分上市公司的融资方式出现新变化。

  乐天大规模退出中国市场 供应商赶赴北京总部催款

  近期,有消息称,乐天集团已经关闭在中国境内共计87家门店,占总门店数近九成。为此,《证券日报》记者昨日来到位于酒仙桥的乐天玛特北京总部,发现乐天玛特酒仙桥店人流量稀少,在三层北京总部办公室内,还有不少供应商前来公司财务部讨要货款。

  证券时报

  证券法下月提请审议 加大违规处罚力度

  《证券法》修订草案将在下月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记者从权威人士处了解到,下月召开的是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会议具体召开时间未最终确定,但从当前准确情况来看应在中下旬,届时常委会将审议多项重要议题,《证券法》修订草案便在其中。

  春季行情延续 贵州茅台引领价值股奔新高

  贵州茅台近期不断创出历史新高,在“第一高价股”的争夺战中捍卫了“股王”称号,成了A股市场的热门话题。不过独乐乐不如众乐乐,昨日该股不但强势冲击400元大关,还带领一批价值股集体走强,批量创出新高。这批价值股成了股指的稳定器,从而使春季行情得以延续。

来源:新浪财经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