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研究中心>金属期货

黄金短期头部再度显现

作者:李晓杰  2017/3/24        来源:期货日报

 

 

美联储3月议会决议及耶伦讲话不够“鹰派”,黄金迎来一波涨势。因美元走软,欧洲大选、恐袭事件及特朗普政策的风险支撑金价振荡上行,金价一度冲高至1251美元/盎司。但随着美联储官员讲话频繁或更“鹰派”,加之技术上需要调整,预计金价或形成短期头部,出现回调。
  
美联储或更快收紧政策,利空金价
  本周开始美联储官员频频讲话,市场关注的重心将逐渐向美联储货币紧缩政策偏移。堪萨斯城联储主席乔治表示,一些货币刺激政策可以去除了。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预计今年的升息次数将超过三次。如果经济数据良好,将支持削减资产负债表。美联储票委卡普兰表示今年应加息三次,赞成渐进式缩表。高盛的经济学家近期暗示美联储会以比市场预期更快的速度收紧政策。耶伦等官员接下来的讲话很关键,如果继续偏鹰,对金价而言是潜在的利空因素。
  在美联储3月加息后,日本央行、瑞士央行、英国央行、新西兰联储都举行了议息会议,虽然都维持利率不变,但因美联储已先行开启紧缩货币的大门,欧洲央行行长表示对通缩风险的担忧减弱,欧洲央行或可能以不同于美联储的方式实施紧缩政策。全球货币政策或受影响,利空金价,仍需多加关注。
  
避险升温仍支撑金价
  法国大选紧张激烈,中间派候选人马克龙、极右翼候选人勒庞、中右翼候选人菲永实际支持率相差无几,选举结果仍存悬念。特别是市场担忧民粹主义势力获胜,将助长别国民粹主义的信心,势必对全球产生重大影响。法国大选期间也发生数起安全事件,恐袭事件频发必会引起市场避险情绪,支撑金价,但影响时间有限。美元指数维持一个半月低位徘徊,跌破100关口后,市场对美元未来走势预期偏向谨慎。
 
 黄金ETF跌掉部分涨势
  黄金ETF数据显示,美联储3月议息会议期间,黄金ETF有超过十几吨的涨幅,但随后便开始减仓跌掉部分涨幅。截至3月23日,目前持仓为834.4吨,虽3月22日有小幅增仓,但总体需求温和,难以提振金价大幅上涨。
  技术上,伦金日线图维持六连阳排列,价格有效站稳周期均线阻力,整体多头仍强。KDJ的J线在100以上已连续六天,金价可能会形成一个短期的头部。4小时布林带已经开始缩口,意味着面临选择方向。从浪形结构上看,处于4浪或C浪都属于偏下行整理,金价短期或在1250美元/盎司附近遇阻回落。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