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国内财经

3月27日四大证券报头版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周小川:全球货币政策宽松周期已近尾声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26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分论坛“货币政策的‘度’”上表示,在实施多年量化宽松货币政策之后,本轮政策周期已经接近尾声,即货币政策不再像过去那样宽松。

  “类借壳”屡屡碰壁 重组新规底线亮明

  分析人士指出,监管层对“类借壳”的立场已经非常清晰,围绕主业做优做强、并购优质资产并且能够产生协同效应的重组。

  房地产需求难消退 限购难阻房地产回暖

  在调控政策横扫之下,业内人士对房地产行业仍保持较为乐观的态度。分析人士指出,新的政策背景下,一些热点城市房价料回调;若地方政府积极引导,则有利于部分三四线城市去库存。

  上海证券报

  上海自贸区改革再领先一步 从自贸试验转入综改试验

  近日,中央深改组会议审议通过《全面深化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开放方案》(下称《全改方案》)。从知情人士处获悉,近期国务院将印发《全改方案》正式版本,对上海自贸试验区下一步改革进行全面部署落实。

  特朗普立法首战告吹 避险资产接棒“总统行情”

  眼见医改案流产,决策层很快锁定了下一个目标——税改。然而,在该项计划得到正式推进之前,商界就已经对此产生分歧。这种形势令投资者感到不安,去年大选带来的“特朗普行情”也遭遇威胁。在上周,不仅美元及美股遭遇“双杀”,黄金及日元等避险资产的崛起更在放大这种不安。

  证券日报

  债券通为资本市场开放奠定基础 不存在太大技术问题

  专家表示,“债券通”是中国渐进式改革策略和智慧的体现。

  楼市调控频出“组合拳” 供给需求双线发力

  最近一段时间,有关房地产市场的话题成为热搜榜上的关键词,热点城市纷纷再次出台收紧政策,北京更是于近一周内完成了楼市调控“三连收”。而在2017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上,有关楼市的话题讨论同样热度不减。

  证券时报

  交易所加强监管 并购重组与高送转成目标

  证监会在上周五例行新闻发布会的问答环节中重点提到,要进一步加强并购重组监管,严格上市公司“高送转”监管。在实际的监管工作之中,沪深交易所同样将这两个方面作为重中之重,在上周共发出各类问询函件39封,重大资产重组、高送转预案是重点的问询方向。

  零售银行“警报”:贷款靠房贷 存款在流失

  零售的负债增长也变得不太容易。从已发布2016年年报的5家A股上市银行(江阴、江苏、中信、平安、招行)数据看,零售存款占比集体调头,均较2015年末不同程度走低。其中,招行由2015年末的33.88%微降至33.78%,在这些银行里面降幅最少。

来源:新浪财经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