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国内财经

3月29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农垦改革提速 落子混改和证券化

  中国证券报记者日前获悉,10个尚未出台农垦改革发展实施意见的省份必须在6月底前出台,《中央直属垦区管理办法》等一系列支持农垦改革的配套政策措施正加快出台。从已出台的实施意见及下一步改革计划来看,多数集团化垦区将改组组建农垦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混改、资产证券化等作为下一阶段改革试点的重要内容,积极部署实施。业内人士指出,随着集团化引导垦区土地资源注入和优势资源整合,混合所有制改革等的推进将提升垦区企业经营效率,改革配套措施以及试点的加快落地将给农垦企业带来新一轮发展机遇。

  证券日报

  辉山乳业暴资金链黑洞 公司回应已进入内部审查阶段

  港股上市公司辉山乳业股价半日内跌去近九成引发资本市场的关注,公司紧急停牌后,终于在3月28日早间发布了“股票不寻常下跌”的公告,公司在否认造假单据、挪用资金等问题的同时,承认资金链断裂,曾向沈阳市政府求援。

  上海证券报

  360启动上市辅导透风向 中概股回A不再首选借壳

  世纪游轮(79.86 -2.07%,买入)(巨人网络借壳)立起的股价标杆曾令所谓“中概股借壳概念”迎风招展,而今,标杆依旧坚挺,风向却已不同。

  近日,奇虎360、药明康德纷纷启动上市辅导,加上已推进到IPO反馈环节的万达商业,这些曾经借壳传闻不断的明星中概股,如今扎堆选择IPO,是否预示着中概股回归的新风向——借壳不成,IPO有望?

  北京某大型券商投行人士对上证报记者表示:“监管机构并没有给中概股回归设障,但是,资产和方案必须符合国家大政方针,例如保障信息安全、振兴实体经济等。这样,能走IPO通道的公司质地都不错。”

  证券时报

  五部委发布金融支持制造强国建设意见

  昨日,央行、工信部、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联合印发《关于金融支持制造强国建设的指导意见》,提出要进一步健全金融服务体系,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改进对制造强国建设的金融支持和服务。要大力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加强对制造强国建设的资金支持。

来源:新浪财经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