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国内财经

5月17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精华摘要

    资金南下抢筹 A股港股冰火两重天

  有分析人士认为,港股通已成为内地资金配置海外优质资产的重要选项,而南下资金涌入的港股通,正是港股市场行情的重要推手。

  雄安主题带起大盘 年线反击战能走多远

  分析人士指出,央行释放流动性缓解投资者担忧,不因处置风险而引发新的风险的定调在一定程度上提振投资者信心,但当前市场仍处在存量资金博弈中,尚未看到明显的增量驰援,走出超预期行情概率不大。

  3月末超额准备金率降至历史次低 投放压力加大

  5月16日,央行仍开展了1900亿元的逆回购操作,实现净投放1700亿元。分析人士指出,近期央行流动性供给增多,市场资金面暂且无恙。

  上海证券报

  债券通揭开面纱 “北向通”先行

  业内人士指出,“债券通”不仅将提升我国香港特区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同时将有利于我国金融市场的对外开放。境外投资者入市后,可依靠两地基础设施互联模式,便捷地实现“一点接入”内地银行间债券市场,既可满足其人民币资产配置需求,也有利于在开放环境下更好促进国际收支平衡。

  保监会弥补监管短板 人身险产品开发要回归保险本源

  保监会频频祭出“组合拳”,对违法违规问题进行全方位堵截、多渠道堵漏。年金保险,俗称养老保险,是指以被保险人生存为给付条件,并按照保险合同约定的时间间隔分期给付生存保险金的人身保险。

  央行掌控资金投放节奏 1900亿逆回购“填谷”

  业内人士分析,昨日到期资金均为中长期资金,但央行暂停了28天逆回购,有意加大短期的逆回购投放,维持银行体系流动性中性适度之意不改。

  证券时报

  A股迎来超跌反弹 关注三大投资方向

  雄安新区概念、苹果产业链和节能环保股票涨幅居前,银行和保险股表现落后。整体上看,A股市场目前只能界定为超跌反弹行情,超跌成长股、低估值价值股和景气度高的产业链股票是目前值得重点挖掘的三大方向。

  四大类资管机构业务收入超千亿 增速明显放缓

  数据显示,公募基金、券商资管、基金子公司以及基金公司专户四类机构去年收入合计突破千亿大关,不过增速明显放缓。

  证券日报

  国资划转社保基金兜转10余年 今年或有大进展

  虽然近几年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会保障基金的工作一直在进行,但从种种迹象表明,该工作有望在今年有较大进展。

  27家上市券商派317亿红包 国家队将获8.65亿弹药

  在上市券商的众多股东中,有“国家队”之称的证金公司和中央汇金的动向历来受到投资者的高度关注。据记者统计,27家上市券商合计将派现总额的317.26亿元中,有8.65亿元将被“国家队”股东收入囊中。

  盘中震荡无碍绩优股强势 19只白马股股价创历史新高

  分析人士指出,随着国内经济的逐渐复苏,国内需求正在逐步释放,以食品饮料为代表的有业绩支撑的大消费股,具备较强的投资价值。

    来源:金融界—报刊头条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