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国内财经

5月18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IPO审核从严 更加关注财务合规性

  业内人士认为,此前舆论对新股发行速度的关注焦点集中在发审会通过率方面,实际上,通过审核机制产生的实际否决率才更能反映当前IPO审核态势。同时,监管层在审核过程中更加关注上市企业的财务合规性。此外,2017年新上市公司业绩总体好于A股公司平均水平,一季度业绩增长的比例高于A股公司整体水平。

  贬值预期减弱 人民币“稳”字当头

  业内人士指出,美元走势的不确定性增多,但美国经济改善和美联储货币政策调整仍构成美元汇率的有力支撑;今年以来,人民币汇率走势呈现积极变化,贬值预期减弱,贬值风险更为可控。

  融资成本抬升 上市公司债务压力凸显

  市场人士认为,这一现象反映部分上市公司当前存在一定流动性压力。事实上,今年以来,部分高负债公司在震荡市中面临较大的股价压力,这倒逼不少上市公司进行资本开支调整和转型改革。

  上海证券报

  国务院再出三招为企业减负1200亿元

  最近一个月来,国务院常务会议连续三次推出为企业减负的举措。昨日的会议再出三招降成本:降低企业物流成本、合理降低输配电价格、减少经营服务性收费。

  债市调整或近尾声 公私募左侧布局积极抄底

  业内人士表示,虽然当前债市拐点尚未来临,但未来继续调整的幅度有限。而经过剧烈调整后,债市的长期投资价值已逐渐显现。近来多家公私募更是逆势抢发新产品,以捕捉较好的建仓时机。

  证券时报

   国企改革全面提速 政策落地需进一步细化

  本轮国企改革可以分为三个板块——以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为核心的公司制改革,以混合所有制为核心的产权改革和以管资本为主的监管体制改革。这三个板块在半个月时间内都有重大推进,阻碍国企改革的一些技术性因素逐步得到明确或解决,未来国企改革有望迎来加速落地阶段。

  雄安概念“加戏” 炒地图行情仍在持续

  目前雄安新区概念对市场号召力依旧很强,后市很可能继续成为市场风向标,投资者可观察炒地图行情的延续性。

  证券日报

  央行流动性调控新动向:7天期逆回购成主打工具

  公开市场连续两天实现资金净投放,规模达1800亿元。

  “聪明”资金5日净流入逾91亿 机构抢筹10只强势股

  分析人士认为,在存量博弈的小幅反弹中,各路资金辗转腾挪,悄然调仓换股,那些有大资金进入,个股值得投资者关注。

     来源:新浪财经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