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国际财经

美联储“大鸽派”:通胀形势令人担忧 6月加息仍取决于数据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明尼亚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Neel Kashkari)周二(5月23日)表示,当前的通胀形势令人担忧,而且不确定美国是否已经实现充分就业,这增添了对加息的谨慎基点。

  卡什卡利当天讲话称,“尽管目前美国经济比3月时更接近充分就业,但仍不确定是否已经实现充分就业,而且最近核心通胀率下滑令人担忧。此前,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周一(5月22日)也曾表示,美国经济是否处于充分就业状态,抑或就业市场是否仍有更多闲置劳动力,对她而言依然是个问题。

  美联储今年3月份实施了2015年底以来的第三次加息,而且决策者们预计今年还将再加息两次。下一次政策会议将在6月13-14日举行,届时美联储的决策者们将更新他们的经济和利率预测。

  值得注意的是,美联储周三将公布4月会议记录,很多投资者认为,该会议记录将令外界益发预期美联储处于6月将升息的坚定路径上。费城联储主席哈克(Patrick Harker)周二表示,今年6月份进行2017年第二次加息存在明显的可能性,并重申自己赞成今年再加息两次,且在2018年继续保持这种步伐。

  不过布雷纳德、卡什卡利和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本周的讲话说明,至少有一些人仍有自己的不同看法。卡普兰周一对美联储今年再升息两次的计划表示有信心,但他称在评估通胀向美联储目标迈进的情况时将保持“耐心”。

  作为今年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投票委员,卡什卡利是立场最温和的美联储决策者之一,他是3月会议上唯一反对升息的决策者。被问及下个月他是否还将反对升息时,卡什卡利称自己尚未作出决定。

  他并称,“任何事都有可能,取决于数据的情况。若核心通胀率稳步升向美联储的目标2%,甚至暂时高于该水平,他会更有信心。但目前通胀是朝着相反的方向发展,所以我感到担心。”

  另外,卡什卡利还重申美联储应该很快公布缩减资产负债规模的计划,并预期联储开始行动时金融条件会趋紧,成为加息的“替代选项”。

  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周二公布任内后首份全面预算计划,希望国会同意未来10年削减3.6万亿美元政府开支,计划重点包括削减医疗保险和食品补助计划支出,同时增加军费开支。

  而特朗普预算案的基本假设是,预计美国2017年GDP将增长2.3%,2018年将增长2.4%,一直到2020年的GDP增速高点3.0%,并维持该增速至2027年底。这意味着白宫预计未来十年内都不会出现赤字。

  但卡什卡利对美国经济增长率能否达到3%感到怀疑,他补充道,“税改能够提振生产率以及经济增长,但减税则不太可能有这样的效果。”

  校对:Sarah

    来源:FX168财经网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