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国际财经

国际早班车:“通俄门”震跌欧美股市 原油、黄金暴涨

  周二(7月11日),“通俄门”致欧美股市震荡,尾盘美股持平,欧股全线报跌;美元下跌0.3%,英镑大跌至8个月低位;原油减产有效油价大涨3%,避险黄金价格回升。

  今日关注耶伦将于周三在美国国会发表的证词。

  市场脉络

  【人民币】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北京时间04:59报6.7993元,较周一纽约尾盘上涨67点。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11日23:30收报6.8012元,较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涨18点;全天成交量282.51亿美元,较昨日扩大64.69亿美元。

  【汇市】美元下跌0.31%,特朗普长子公布“坑爹”电邮震惊市场,英镑好景不长跌至8个月低位,基本面恶化不确定性爆表。

  美元指数盘中触及逾一周低位95.673,日内下挫0.31%。美元兑日元下跌0.09%至113.93日元。

  欧元升至逾一年高位1.1475美元。加元兑美元元下滑,交易商静待周三加拿大央行公布利率决定。

  【油市】油价攀升逾1%,同取暖油期货一道走强,因报告显示美国原油产量预估下降,且欧洲成品油库存减少。

  布伦特原油期货上升0.64美元或1.4%,报每桶47.52美元。

  美国原油期货收高0.64美元或1.4%,报每桶45.04美元。

  金市金价自四个月低位回升,特朗普通俄门再起激发避险,股市下跌和美元回落。

  现货金升0.23%报每盎司1216.79美元。美国8月期金收高0.12%报每盎司1214.70美元。

  现货银升1.09%报每盎司15.80美元,现货钯金上涨1.53%报852.63美元,铂金升1.58%报每盎司853.05美元。

  【股市】美国股市周二收盘几无变动,市场对政治面消息迅即作出反应。欧洲股市周二全线收跌。

  道指微升0.55点至21409.07点;标准普尔500指数微跌0.08%至2425.53点;纳指数微幅收高0.27%至6193.31点。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跌0.7%,至379.15点。德国DAX30指数收跌0.1%报12437.02点;法国CAC40指数跌0.5%报5140.6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收跌0.6%报7329.76点。

  交易策略

  【人民币】“人民银行现在依赖的是中间价调控,一旦遇到波动性上升,将籍此为人民币提供支撑。”Malayan Banking BHD.驻新加坡的高级外汇分析师表示。

  【汇市】“至少,这类消息令人担心华府运作将会受阻,政府恐无法推进任何重大议案立法,尤其是与财政刺激举措相关的立法,”Commonwealth FX首席市场分析师说。

  【油市】“这告诉你全球需求要比投资人认为的强劲不少,这对取暖油价格有积极影响。”能源经纪公司ICAP能源专家称。

  【金市】“股市一度短暂大跌,引发避险黄金下午反弹,”Forex.com市场分析师FawADRazaqzada称。

  【股市】“之前有可能是负面的消息,现在又有了可能是正面的消息,”Commonwealth Financial首席投资长说。

  财经要闻

  通俄门危机重燃,参议院推迟8月休会力求医改通过,道指跌百点后反弹收涨。

  国资委:中国央企1-6月累计实现净利润5353.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8.6%;

  API报告: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减少813.3万桶至4.956亿桶

  EIA月报:预计2017年美国原油产量增长46万桶/日(与此前预期持平)

  美国5月批发库存月率终值上升0.4%,涨幅创5个月以来最大;

  恒升股指涨幅扩大至1%;势将创两个月最大两日涨幅

  欧盟与日本签署了一项合作备忘录,以“促进并建立一个有流动性、灵活和透明的全球液化天然气(LNG)市场”;

  阿拉伯四国联合声明:对卡塔尔的制裁将一直持续至卡塔尔政府满足要求

  交易提醒

  7月12日亚洲时段,投资者主要关注中国市场的表现。

  欧洲时段,欧元区方面,投资者关注德国和欧元区的经济数据,尤其是欧元区的工业产出数据,将会给欧元短线走势指引方向;英国方面,投资者重点关注英国薪资和就业数据。时段内,OPEC还会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交易原油的投资者要关注这份报告对油市前景的描述。

  纽约时段,市场迎来本周行情走势的焦点,美联储主席耶伦将会在北京时间22点在国会众议院作证,而耶伦的证词讲稿将会提前到20点30分公布。耶伦讲话的基调料将对市场产生重要影响。此外,凌晨2点,美联储还会公布经济褐皮书,投资者也要留意。

  今日关注

  ① 16:30 英国6月失业率、英国6月失业金申请人数、英国5月三个月ILO失业率

  ② 22:00 加拿大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和货币政策报告

  ③ 22:00 美联储主席耶伦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作半年度货币政策证词陈述

  ④ 22:30 美国至7月7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⑤ 次日02:00 美联储公布经济状况褐皮书

  ⑥ 待定OPEC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来源:金融界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