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国内财经

7月14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强监管稳改革双管齐下 金融监管改革剑指监管套利

  专家认为,从机构合并的角度看,无论是“大央行”方案还是“双峰监管”方案,现阶段都存在很大操作难度。因此,在分业监管框架下,可考虑先行设立横跨“一行三会”的数字金融监管机构。

  煤价“入伏” 电煤冰火两重天

  目前正处迎峰度夏期间,预计动力煤市场价格短期可能迎新高。随着煤价攀高,后期调控政策有望加码,未来随着主产区原煤产量大幅释放,旺季过后煤价或难有继续上行空间。

  瞄准“次新+业绩” 资金注重价值投资

  分析人士指出,次新股上涨未必可持续,但重演继续向下恐慌杀跌的可能性同样很小,基本面优良、业绩有保证的次新股有望迎来机会。

  上海证券报

  机制完善桥梁架起 人民币国际化进程纵深推进

  从A股被纳入MSCI全球指数到债券通上线运行,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里程碑式突破,都与过去5年来人民币跨境支付交易体系的日趋完备、人民币汇率市场化改革的深入推进,以及互联互通机制的拓宽、拓深密不可分。

  热点城市年中开闸放地 高门槛出让将提升行业集中度

  最近半月,北京、上海、广州一线城市纷纷推出大量经营性用地,其中不乏难得一见的优质宅地;南京、福州、重庆等二线城市也不甘落后,开始密集推地。

  央行超量续作3600亿MLF 释放长期流动性维稳预期

  7月13日,央行开展3600亿元一年期MLF操作,中标利率为3.20%,与上期持平,并暂停了逆回购操作。昨日公开市场有600亿元逆回购和1795亿元MLF同时到期,此次MLF续作量略微超过了7月整体到期量3575亿元。

  证券时报

  陈文辉:通过“瘦身”化解激进险企现金流风险

  近年来,金融大鳄借道保险业兴风作浪,少数进入保险业的民营资本“一股独大”,使公司异化为控股股东的融资平台;个别公司无序举牌冲击实体经济,影响恶劣。暴露出保险监管制度实践中还存在短板。

  中概股抄底新路径:上市公司背后的“土地”

  在美上市的中概股市场里,一些拥有热门城市土地资源的企业也成为“进攻者”眼中的“香饽饽”,而这或许将成为抄底中概股的新路径。

  券商PB业务现场检查进行中 监管层通报四大问题

  监管层对部分券商的专业化交易系统服务开展现场检查,目前仍在进行中。其中,有两项功能存在隐患,一是投顾下单功能,二是自行分配角色功能,两项实际清理难度都不小。

  证券日报

  上半年进出口同比增长19.6% 四大因素助推高增长

  海关总署预计,外贸结构持续优化,下半年进出口仍会保持正增长。

  央行超额续作3600亿元MLF 打消流动性收紧疑虑

  分析人士称,对于后续债券发行、企业缴税等带来的流动性冲击,央行将以逆回购放量及开展PSL进行应对。

  央行:消费者最欠缺股票基金投资知识

  随着消费者家庭月收入的提高,消费者对股票基金投资、债券投资保险产品、预算规划、退休金计划和金融纠纷解决知识的需求逐步增加。

    来源:金融界网站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