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国内财经

7月17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强监管守底线 金融业发展创新加速回归本源

  业内人士认为,回归本源、优化结构、强化监管、市场导向等四个原则的确立,有利于稳定市场对金融未来改革发展的预期,有利于厘清金融创新和风险累积之间的边界。

  中国需求增速放缓 商品超级反弹行情或终结

  6月进出口数据显示,因此前“购物车超量”,6月份进口量大减。其中,大豆进口环比暴跌24.7%、原油进口较5月减少了逾100万吨、未锻压及铜材同比下降7.14%。

  金融股崛起 市场风格难切换

  6月份金融数据较好,使得以大金融为代表的大盘、低市盈率指数表现较好,上证50再创阶段新高。不过,这并未激发小盘股跟随表现,且创业板因中报业绩风险因素触发,接连走出下跌行情。在大金融的支撑下,A股市场顽强守住了3200点关口,预计短线市场风格仍将偏向绩优低估值板块。

  上海证券报

  金融工作迎来顶层规划 回归本源为实体经济灌活水

  在本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最引人关注的提法无疑是“设立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强化人民银行宏观审慎管理和系统性风险防范职责”。

  半年报业绩八成预喜 周期股的春天来了?

  业绩大增的原因中,“产品价格提升”成为最普遍的因素。在分析人士看来,周期品价格上涨是由供求双方共同决定的。

  证券时报

  沪港通资金南下驰援 内银股助推港股创两年新高

  分析人士认为,除了摩根士丹利发布唱多研报,预期内银股步入息差扩张期,沪港通南下资金“扫货”也是推高股价的重要动力,上周港股通(沪)十大成交股中也多现内银股身影。

  重仓股闪崩基金受伤 公募三策略应对黑天鹅

  网宿科技(10.43 -9.70%,诊股)、掌趣科技(7.58 -6.54%,诊股)、铁汉生态(12.88 -5.43%,诊股)等权重股纷纷破位大幅下跌,而闪崩的背后,正是变脸的业绩。这些曾被公募等机构重仓的创业板股票,未来会怎样?基金公司该如何应对闪崩?

  证券日报

  一二线城市新房供应“在路上” 房价降温或不可逆转

  专家认为,供给端的持续发力对楼市降温有明显效果。

  机构开启追逐金融股模式 三板块获近百亿大单布局

  分析人士认为,从估值和市场稀缺性分析,金融股的价值更优于其它选择,从下半年已举行和即将举行的众多会议来看,也多会对金融等大蓝筹股有助力效果,加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国企混改等利好支持,金融股的强势特征有望持续。

  持续高温推升煤价 发改委召煤企开会或强调保供应

  上周,全国迎来了大范围高温天气,用电需求大增,全国发电量更是创下新高,这也导致煤炭供应持续偏紧。而进入7月中下旬,高温还将持续,煤炭需求恐有增无减。

来源:新浪财经A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