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今日头条

发挥期市功能 助力天水市脱贫攻坚

 大商所与天水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7月18日,大商所与天水市人民政府在天水市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双方签署“期货市场助推天水市经济发展及脱贫攻坚”合作协议。大商所将从期货品种研发、助推脱贫攻坚、金融人才培训、经济金融信息交流等五个方面全方位、多层次的支持天水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商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凤海,天水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军,中国证监会办公厅副巡视员曾彤出席签约仪式。

王凤海在致辞中表示,天水市作为历史文化名城,是我国东西部商业交流的重要节点,是古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地,也是实施“一带一路”、建设关中-天水经济区等国家叠加支持区域。与天水市签署“促进天水市经济发展及脱贫攻坚”合作协议,是大商所首次与西部地区地级政府的合作,也是首次以促进地区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为主题的合作,是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助力脱贫攻坚的又一次深入有益的探索。今年以来,大商所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与天水市秦安县结成扶贫对子,以期充分发挥期货行业特点和优势,在落实国家脱贫攻坚战略的过程中发挥更加积极主动的作用。今后,大商所将积极推动期货市场与天水市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更好地服务脱贫攻坚,为天水市发展助力。

王军表示,经证监会批准,天水市与大商所初步达成进行深度合作交流的意向,并将秦安县确定为具体帮扶县。本次战略合作,是天水市政府与金融机构进一步深化合作领域、拓展合作空间、共创合作友谊的新起点,是双方共推金融扶贫创新、携手攻坚克难的务实举措,必将对促进天水市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加快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建设区域性现代化大城市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他说,金融是经济发展的“血液”,天水市的转型跨越发展离不开金融的支持。天水市将与大商所进一步加强沟通,深化合作,积极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推动双方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曾彤表示,大商所作为我国三大商品期货交易所之一,一直致力于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国家战略,在多元开放战略转型的过程中,实现了市场规模、市场质量和社会效益的多重提升。今年大商所在证监会系统中主动提出与天水市下属国家级贫困县秦安县开展对口扶贫合作,充分体现了良好的企业社会责任。本次双方战略合作的启动,充分体现了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的一致性,体现了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一致性。希望双方能够本着互助尽责、互惠互利的原则,将期货行业优势与天水市产业资源紧密结合,共同推动金融市场与实体经济良性发展。

据了解,近年来,大商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证监会党委关于资本市场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的有关要求,情系乡村、助力扶贫,曾先后与中部和东部地区的国家级贫困县开展合作,为支持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并积极推动“保险+期货”在贫困地区进行试点。日前,大商所与天水市委组织部、金融办在大连合作举办“天水市金融研讨班”,取得了良好效果。

来源:《期货日报》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