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国内财经

7月21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精华摘要

  上海证券报

  老鼠仓现首个情节特别严重判例 投资老将9亿暗盘曝光

  2014年春节后,厉建超被有关方面带走协助调查,消息一出震惊了资本市场。2年后,厉建超案判决结果出炉,成为全国首例以“情节特别严重”定罪的老鼠仓判例。

  沪港深基金Q2投资动向:高仓位 加仓稀缺优质标的

  在富国沪港深价值精选的基金经理看来,经济转型期必然经历行业之间的切换和行业内的整合。朝阳行业在行业切换的过程中,有机会获得更快的成长;优质企业在行业内的整合过程中,更有机会提升市场占有率,这是其关注的重点。

  中国证券报

  征求意见稿“升级” 险企控制类股东持股拟锁定5年

  此次征求意见稿对保险公司控制类股东提出了更严格的要求,投资人自成为控制类股东之日起5年内不得转让所持股权,而去年底发布的第一次征求意见稿的规定是“3年内”。

  再迎政策暖风 民营银行新设审批料提速

  专家表示,在经济增速放缓的大背景下,作为顺周期行业的银行业面临不小挑战。民营银行设立进入常态化之后,差异化监管机制和发展思路有待深入研究。

  撸起袖子抓监管 促进市场生态优化

  专家认为,监管层撸起袖子抓监管,通过对资本市场各种乱象“刮骨疗伤”,不断扎紧制度“篱笆”,努力提升监管执法能力,严控上市公司质量,稳步推动市场秩序不断规范,切实保护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

  证券时报

  九部委联合释放租赁红利 首批12城试点

  业内人士认为,这是继2016年国办39号文《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若干意见》之后关于租赁市场发展的又一个重大的“政策红利”,核心是发挥地方政府的积极性,支持地方政府探索试点经验,目的是建立租售并举的住房制度。

  债转股进展扫描:四大突出问题浮出水面

  第五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强调“要把国有企业降杠杆作为重中之重”,直击高杠杆的根源。债转股对解决当前问题卓有成效、利大于弊,要积极寻求突破困境的解决方案,完善激励和监督机制,促进债转股积极稳妥推进,并尽可能减少不利后果。

  标新立异替代基本功 券商卖方研究现四大怪象

  目前券商卖方研究受排名考核压力、分仓佣金制度、市场知名度、人员变化、同质化竞争严重等多重因素影响,研究员投研能力正在异化,抢眼球、玩文字、追热点、利益纠葛慢慢占据了研究时所需的基本工作,扎实严谨的研究报告被越来越多的“标题党”、“奇葩”和乌龙的研究报告取而代之。

  证券日报

  国务院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 分三步走

  规划提出,建立财政引导、市场主导的资金支持机制。利用天使投资、风险投资、创业投资基金及资本市场融资等多种渠道,引导社会资本支持人工智能发展。

  上市国企并购重组热情不减 四大领域或成下半年热点

  最近在中国神华(19.32 停牌,诊股)和国电电力(3.49 停牌,诊股)整合的背景下,无论是央企还是地方国企,对于借助资本市场开展并购重组做大做强,均抱有极大的热情。

  71家公司中报业绩快报出炉 三维度探寻业绩浪领头羊

  分析人士认为,中报期间,业绩向好的个股更会受投资者青睐,可以从披露业绩快报的公司中提前了解公司上半年经营情况,做出及时布局。

    来源:金融界网站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