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国内财经

8月23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中证报头版:对外投资更趋理性 下降趋势料持续

  业内人士认为,受高基数和政策规范影响,这种下降是合理的。在规范强化、监管趋严背景下,未来对外投资将更加审慎。国家支持企业向国外实体经济和有利于“一带一路”建设的投资,而限制对地产、娱乐、文体等领域投资。

  奋战A股十多年 QFII投资风格本土化

  向来被誉为A股聪明钱的QFII实际操盘者并非都是“进口资管力量”,而更多是由本土力量主导。

  “小票”成“闪崩”重灾区 惊心剧情背后几多玄机

  业内人士指出,“闪崩”频繁上演的主要原因在于市场环境变化:一方面,随着IPO常态化,新股大量上市,且由于大部分股份处于限售期,导致流通市值低;另一方面,今年以来,资金热衷白马股,小市值股票成批出现。在这种背景下,游资炒作大行其道,很多“闪崩”个股也呈现出明显的“庄股”特征。

  上海证券报

  保监会定了:“一企一策”处置问题较大险企

  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表示,要做到提前发现、提前预警。“对个别问题较大公司,采取‘一企一策’,做细做实应急预案,并切实完善好风险隔离机制,必要时发挥好保险保障基金的兜底作用。”

  全球央行一把手本周聚首 欧元走势或遭“炮轰”

  在此次会议召开前,舆论关注的焦点之一是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有媒体披露说,德拉吉不会在此次会议上发出新的政策信号,但也有分析师认为,仍无法排除其口头干预强势欧元的可能性。

  2017世界机器人大会开幕 聚焦颠覆性技术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张伯旭表示,世界机器人产业格局正在发生深刻变革,产业竞争正由已知领域应用的竞争转向未知领域应用的竞争,颠覆式技术会引发未知领域应用的爆发性增长,大量潜在新产业、新业态将会衍生。

  证券时报

  大行撤出小行跟进 绿色金融债发行数量大增规模大降

  数据显示,2016年全年仅发行21单绿色金融债,累计发行规模却高达1550亿。而截至8月22日,今年已发行26单绿色金融债,累计发行规模为584亿,较去年同期的920亿发行规模大幅缩水。

  险资试水“债转股”再添一例 国寿两单豪掷超百亿

  8月16日晚间,中国船舶(25.49 -2.11%,诊股)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披露了市场化债转股方案,拟引入8名投资人以债权或现金的方式对公司全资子公司大连船舶重工集团、武昌船舶重工集团进行增资,合计投资约219亿元。

  证券日报

  多城限购“松动”说法不准确 限购仍持续

  有人认为房地产的限购政策“松动”了。对此,专家表示,不同的城市适度微调购房政策,并不意味着限购政策放松。

  1301份中报透露国家队动向 三维度解密100只增仓股

  投资者关注的汇金与证金等国家队动向日渐明晰,分析人士表示,汇金与证金的市场维稳作用众所周知,其参与的个股市场巨幅波动的风险较低,投资者可适当选择布局。

  542家公司预报三季报 14家公司净利润超10亿元

  业绩增幅较高的企业中,有一些企业的净利润情况不算乐观。而从预计前三季度可获得的净利润情况来看,有14家公司预计收获颇丰。

 

    来源:金融界网站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