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国内财经

8月29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50亿专向国企混改子基金成立 推动混改提速

  目前混改在理论、法律、操作等面临一些问题,国有基金参与是一个重要的解决问题的途径,有助于混改的加速,有利于解决大型国企“谁来持股”的问题。

  一线游资现身爆炒次新股 击鼓传花谁接盘

  分析人士指出,目前游资多青睐刚开板的次新股,一是估值相对较低,有继续炒作的空间;二是流通市值有限,一般在10亿元左右,游资操作起来游刃有余。不过,随着监管趋严,这种疯狂的炒作料难持久。

  上海证券报

  资金主打次新券商股 证金公司二季度密集增持

  民生证券表示,长期来看,券商分类监管新规将引导券商业务转型、聚焦主业,有利于券商行业健康发展。建议关注主动管理能力强、业务结构优化、具有事件催化的券商股。

  人民币汇率强势上扬 海外长期资金投资中国意愿高涨

  多位银行人士告诉记者,近期,海外资金对债券通的投资热情升温,境外机构通过债券通持有国债的规模正在稳步增加。

  证券时报

  政策强度超过以往 全国多渠道解决租赁房源

  昨日,国土资源部发布公告称,为增加租赁住房供应,缓解住房供需矛盾,构建购租并举的住房体系,建立健全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国土资源部会同住房城乡建设部根据地方自愿,确定第一批在13个城市开展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这13个城市为北京、上海、沈阳、南京、杭州、合肥、厦门、郑州、武汉、广州、佛山、肇庆、成都。

  券商基金托管业务重新洗牌 PB业务潜力巨大

  业内人士表示,公/私募基金公司发行产品都需要配套的服务,券商可以提供链条式的服务。而在今年4月底,将近一半的券商开展私募基金服务,也只覆盖了近四成规模的私募基金,未来PB业务仍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沪指创2016年来收盘新高 继续上攻需注意两雷

  短期来看,年内第三大解禁高峰即将到来,以及以科大讯飞(57.90 -6.57%,诊股)为代表的部分前期飙涨股的获利回吐,或将成为指数继续上攻的“悬顶双雷”。它们能否被成功“卸载”,还需要关注量价配合能否持续、场外资金愿否进场等因素。

  证券日报

  国家队与QFII同时重仓多股 交叉持股暗藏逻辑

  分析人士表示,从近年来的调仓换股情况看,“国家队”资金具备较强的价值发现能力,除长期持有部分成长以及权重标的外,“国家队”资金多次通过布局“估值洼地”中的个股实现不俗收益,而这与善于挖掘股票内在价值的QFII资金也有一些共同点。

  信用卡分期年化费率4倍于房贷利率 手续费比肩P2P

  考虑到资金实际占用因素后进行测算,信用卡分期手续费年化费率最高接近甚至可能超过20%,约60倍于活期存款利率,13倍于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4倍于房贷利率,且足以媲美大型P2P平台的网贷借款利率。

  神华国电合并后总盘子达666亿 开启电企重组序幕

  业内认为,预计神华国电的重组将产生煤电联营模式,并开启电企重组序幕,煤电央企的合并或将迎来实质性的进展。

    来源:金融界网站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