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国际财经

国际早班车:原油、美元下挫 黄金、人民币直线拉涨

周一(8月29日)人民币汇率突破6.61关口,美元跌至16个月最低,油价大跌近3%,金价突破1320美元关口,美国股市基本横盘。

市场脉络

【人民币】在岸人民币夜盘收盘突破6.61元关口,较8月25日夜盘收涨434点;全天成交量259.62亿美元,较上周五扩大30.98亿美元。

【汇市】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周一跌至约16个月最低水平,兑欧元跌至逾两年半低位,受挫于上周五央行总裁的讲话和对热带风暴哈维的担忧。美元兑日元跌幅扩大至86点或0.79%,刷新4月18日以来低点至108.36。

【油市】美国汽油价格周一升至两年高位,因热带风暴哈维令多家炼厂停产,打乱了燃油生产,但炼厂关闭影响了对美国原油的需求,美国原油期货大跌逾2.5%。 

美国原油期货收低1.30美元或2.7%,报每桶46.57美元。布兰特原油期货跌0.52美元或约1%,报每桶51.89美元。 

【金市】金价周一攀升至九个半月高位,因日本政府发出警报,称朝鲜似乎朝着日本北部发射导弹。受此报道影响,避险情绪不断升温,金价突破1320美元关口,刷新2016年11月9日以来高位至1322.74美元/盎司。

【股市】美国股市标普500指数和道琼工业指数收盘变动不大,能源股和银行股下滑,因热带风暴哈维令德州的美国能源中心陷入瘫痪,而科技股和医疗健保股上扬提振了纳斯达克指数。

道琼工业指数收低5.27点,或0.02%,至21808.4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收高1.19点,或0.05%,至2444.24点;纳斯达克指数收高17.37点,或0.28%,至6283.02点。  

交易策略

【人民币】交易员指出,今年以来,人民币对美元升值很大程度上要归因于美元走弱。如果美元继续走弱,人民币对美元仍有升值可能。

【汇市】“对耶伦上周五在杰克森霍尔讲话的失望情绪延续到了本周的交易,” Lien称,他还表示,德拉吉的讲话继续支撑欧元,哈维也给美元带来一定的拖累。

【油市】“洪涝可能将是一个长期的问题,因工人无法复工。”能源对冲基金Again Capital合夥人John Kilduff表示,“如果炼厂长时间停产,汽油库存可能迅速减少。” 

【金市】“德拉吉没有将强势欧元视作阻碍政策正常化的一个因素,这是推动欧元上扬的诱因,金价作出同样的反应,”Julius Baer的分析师Carsten Menke说。

【股市】Leuthold Group首席投资策略师Jim Paulsen在谈到市场对大型风暴及其后果做出反应时称,“灾情严重,最坏的情况可能还未结束,但在股市影响方面,考虑到灾后将给这个地区带来巨大的刺激,我不知道是不是仅给股市带来纯负面影响。”

财经要闻

【人民日报:中印双方同意结束洞朗对峙,部队正在撤离】据印度新德里电视台28日消息,印度外交部称,“中印双方已同意结束从6月开始的洞朗对峙。在这一基础上,洞朗对峙地区军事人员正在迅速撤离”。

【媒体:沙特和俄罗斯推动将石油减产协议延长三个月时间】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沙俄两国石油部长al-Falih和Novak于7月份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开会,讨论有关将OPEC与非OPEC产油国减产协议延长至2018年6月份的事宜。

今日关注

14:45 法国二季度GDP

22:00 美国8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23:00 美联储埃文斯在大型银行主管会议上讲话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