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国内财经

8月31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9月流动性料有惊无险 资金面还有三道坎

  分析人士指出,在超储率处于低位的背景下,近期央行连续大额回笼资金令机构“人心惶惶”,加之9月扰动因素不少,市场流动性预期易紧难松,不过在央行“削峰填谷”的操作基调下,对9月流动性不必过于担忧。

  减持白马蓝筹买入中小创个股 机构大宗交易调仓布局

  分析人士认为,进入下半年以来,市场的“二八”格局趋于弱化,市场热点有所分散,在这样的背景下,机构在大宗交易上的情况也有所变化。另外,部分真成长个股、“错杀”个股在业绩被证实后,机构在大宗交易上亦有加码买入的情况。

  势如破竹 人民币恢复年度升值有戏

  分析人士指出,往后看,美元对人民币汇率走势仍有重要影响,但即便美元止住跌势,人民币再现大幅贬值的可能性也不大,全年重现年度升值几无悬念。

  上海证券报

  重组红利不断释放 国企进入“新周期”

  十八大以来,通过18组34家企业的重组,中央企业已由117户调整至98户。在2016年的《财富》世界500强中,央企达50家,较2012年增加7家。随着竞争力的提升,重组红利也不断释放,国企正进入“新周期”。

  游资新战法:持股周期拉长 午后集中出货

  相比之前“今天买、明天卖”的超短线交易模式,近期部分一线游资的操作手法出现变化,在此背景下,市场热门个股的短线走势也随之发生改变。

  信托资金股市投资图谱浮现 集中三大领域

  统计显示,在二季度市场面临调整之际,信托资金逆势增持和青睐的行业板块主要集中在轻工制造、汽车及电子等领域。

  证券时报

  国家队半年盘点:证金成操盘高手 养老金悄悄出手

  二季度,证金公司的话题最多。其首次直接现身创业板,大量增持券商,抛售雄安概念股,准举牌多家上市公司,一系列的动作俨然经验丰富的操盘高手。社保基金一直以稳健著称,二季度青睐电子、机械设备、化工、医药生物等传统行业,拥抱蓝筹仍是其主基调。

  长途漫游费取消前夜 三大运营商暗中角力

  通信专家项立刚认为,运营商提速降费的最大动力源(7.84 +0.38%,诊股于新技术的应用。他表示,2G、3G、4G时代,1G流量的价钱越来越低,5G时代,1G流量可能不到一块钱,这些都与中国建成世界最庞大的4G网络,采用更好的技术有关。

  上市险企股票投资占比齐提升 下半年看好高分红股

  对于下半年股票投资,多位保险资管人士提到,重点投向依然是高分红的价值股,偏向行业龙头,同时会加大港股市场的投资。

  证券日报

  地方国企改革基金井喷 撬动混改进程

  专家表示,通过组建地方国企改革基金,可以解决国企改革“钱从哪里来的问题”。

  优质成长股扎堆五行业 钢铁引领周期类股行情

  业内人士普遍指出,上述五大行业优质成长股由业绩驱动股价上扬,投资机会值得关注。

  发改委公开两桶油管道运输价格 均价下降15%

  业内认为,全国范围内长输管道领域的所有管输价格都将明码标价,这是中游改革的第一步。同时,先行核定天然气管道运输价格,为接下来的管道独立做好了准备,油气改革进入实质阶段。

---来源:新浪财经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