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国内财经

9月5日证券四大报精华摘要

【证券日报】

    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昨日全线上涨

    《证券日报》记者从中国外汇交易中心获悉,9月4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报6.5668,较上一个交易日上涨241个基点,连续第六日上涨,创逾14个月以来新高。另外,在岸和离岸市场人民币汇率表现强劲,其中,在岸和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分别升破6.52关口和6.53关口,截至记者发稿前,在岸和离岸市场人民币汇率分别报6.5195和6.5278,较上一个交易日分别上涨401个基点和329个基点。

    京城楼市首付贷卷土重来 银行被指对此“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去年下半年,央行等七部门出台新规,禁止房产中介提供“首付贷”。本轮房产调控,禁止“首付贷”的监管态度也被重申。然而,《证券日报》记者近日调查发现,在北京地区,仍有房产中介违规协助提供首付贷。为了掩人耳目,还引入了合作的担保公司,并假借“信用贷”、“消费贷”之名继续活跃在二手房交易市场。同时,在环北京的河北地区,“首付10%、开发商垫资”等违规促销方式再次“光明正大”的回归大家的视线。

    逾千家上市公司披露三季报预告 14家净利润预增超10倍

    上市公司半年报刚刚落下帷幕,三季度业绩开始进入预披露期。《证券日报》记者通过Choice数据统计显示,截至9月4日,沪深两市共有1211家上市公司发布了2017年三季度业绩预告,其中,有77.6%的上市公司在报告期内内实现了净利润的同比增长,14家公司预计净利润增幅超过10倍。

    【中国证券报】

    监管果断“亮剑” 叫停代币发行融资

    近期,通过发行代币进行融资的活动大量涌现,首次代币发行(ICO)等借机炒作盛行。4日,央行等七部门联合发布公告称,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从事代币发行融资活动,各类代币发行融资活动应当立即停止,已完成代币发行融资的组织和个人应当做出清退等安排。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监管的果断“亮剑”,维护了广大投资人的合法权益。

    三成定增股破发 价值洼地筑巢引凤

    跌破增发价的定增股被一些市场人士视为价值洼地。“不少定增项目实际上是有上市公司兜底的,今年以来减持新规出台,拉长了定增资金的退出周期,机构参与定增的热情骤降,兜底条件也随之水涨船高。一些资质不太好的上市公司定增兜底条件甚至达到了8%的前端保底利率和30%-50%的后端分成。从这个角度来看,上市公司有足够的动力通过提升业绩、市值管理等方式来支撑股价。”一位不愿具名的私募人士指出。

    环保趋严 生猪养殖业面临治污挑战

    随着环保力度提升,作为严重污染行业的生猪养殖面临的治污压力也不断加大。目前,各省关于禁养区畜禽养殖场(小区)的关闭及搬迁,除了四川、湖南还未公布明确完成时间,广西壮族自治区预计2018年底完成,其余各省市自治区预计均在2017年底前完成,目前仅剩余4个月时间,此外,还有20多省份需要完成禁养区清退。分析人士指出环保将继续压制行业产能恢复,客观上延缓了能繁母猪存栏量的回升,继而影响该轮猪周期的周期跨度。

    【上海证券报】

    粗劣回复监管层问询 富邦股份涉嫌政策套利疑云难消

    尽管监管部门在反馈意见中直问要害,多家媒体也集中提出了质疑,但富邦股份分步走以规避重组审核的两起海外并购已暗度陈仓。在昨日一早公告的反馈意见回复中,公司披露其已于7月底支付了收购PST的第一笔转让款,PST的股东已变成荷兰富邦,其对荷兰诺唯凯剩余股权的收购也即将第三次付款。对问询函的回复,俨然已变成了事后的解释。

    聚拢朋友圈资本 金科文化是如何俘获“说话猫”的?

    备受关注的是,作为一家创业板公司,金科文化本次跨境收购估值约73亿元的Outfit7公司,背后有着缜密的股权安排及资金路线。在“说话猫”转运回国的过程中,金科文化实控人的朋友圈及资本大佬扮演了关键角色。

    国有股转让长期悬空 海南椰岛独董吁请启动核查

    针对单一第一大股东的股权转让事宜,在连续发了20多份内容完全一样的重大事项进展公告之后,海南椰岛的4名独立董事坐不住了。公司今天披露,4名独董已集体向公司董事会发出质询函,要求董事会即刻对股权出让方海口国资公司及意向受让方海南建桐公司启动相关核实程序,并将核实结果以及有关本次国有股权转让事项的过程文件予以公开。

    【证券时报】

    神华开板国电翻绿 国改概念进入“中场休息”

    复牌后涨停仅一日,中国神华与国电电力这对国企改革重量级标的便冲高受阻。随着利好兑现,国企改革概念股也进入了“中场休息”时刻。不过9月4日,中国神华早盘即打开一字板,国电电力也在高开后快速回落。截至当日收盘,中国神华涨幅缩窄至6.07%;国电电力更是翻绿报跌3.91%。全日振幅达10.94%,成交总量974.65万手。

    资金转战创业板 创蓝筹行情持续升温

    自7月18日创出两年多低点1641.38点以来,创业板指持续上行,呈现进二退一的走势,至昨日反弹幅度为13.72%,而同期上证综指涨幅为6.39%。这是创业板指今年以来罕见地、较为持续地跑赢了沪指。随着市场近期注意力转向创业板,创业板个股一改前期的沉寂,特别是一些被称为创蓝筹的个股,例如赢时胜、东方财富、北京君正、中科创达等,更是争相上涨、表现活跃。

    28.9亿元购入48.2%股权 宣亚国际成映客直播大股东

    在停牌4个月后,宣亚国际(300612)对映客直播的收购终于迎来新进展。9月4日晚间,宣亚国际发布《重大资产购买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拟28.9亿元收购蜜莱坞(映客直播)48.2%的股权。交易完成后,宣亚国际将成为蜜莱坞第一大股东暨控股股东。

 

----来源:新浪财经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