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国际财经

金价从七周低位反弹

周二(7月5日)避险情绪打压美元日元汇率金价从七周低点反弹,油价徘徊在50美元附近,欧股小幅收跌,美股休市,两地人民币随中间价走软。

  今日关注09:45中国公布的6月财新综合PMI、财新服务业PMI。

  市场脉络

  【人民币】人民币中间价下调117点,下调幅度为两周最大,两地人民币随之走软。

  美元对两地人民币汇率走势

  【汇市】朝鲜试射洲际弹道导弹,避险情绪打压美元兑日元汇率。澳洲联储表示澳元升值会让经济调整变得复杂,澳元刷新四个交易日低点。

  美日汇率走势

  【油市】油价在平盘上下波动,徘徊在每桶50美元附近,因有临时迹象显示,美国原油产量持续增长的状况有所缓解。

  美原油价格走势

  布兰特原油收跌0.07美元,报每桶49.61美元。

  美国原油收升0.01美元,报每桶47.08美元。

  金市金价从七周低点反弹,此前朝鲜向日本水域试射导弹,致使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升温,提振黄金避险吸引力。

  黄金价格走势

  现货金结算价升0.3%报每盎司1,223.60美元。美国8月期金上涨0.3%至1,223美元。

  现货银跌0.1%报每盎司16.07美元,此前触及5月9日以来低点16.01美元。现货铂金(白金)则上涨1.2%至912美元,周一曾跌至900美元下方,为5月10日以来首见。

  【股市】欧股小幅收跌,美股因独立日休市一日。欧洲股市涌入一波并购消息,Worldpay因收购事宜被接洽后急升,扶助缓和了前日强劲上涨后市场出现的普遍下跌。

  泛欧绩优股FTSEUROFIRST300指数走势

  泛欧STOXX 600指数下跌0.3%,与欧元区股指和英股富时指数走势一致。英股富时100指数收低0.27%。德股DAX指数收挫0.31%。法股CAC指数收跌0.4%。

  交易策略

  【人民币】交银国际研究部董事总经理洪灏表示,香港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额度扩大至5000亿元人民币。允许境外人民币进一步回到中国境内,增加我国境内资本市场的流动性,以及增强我国对人民币汇率的控制。

  【汇市】三菱日联金融集团伦敦分析师LeeHardman称,“澳洲央行的声明措辞并未如预期般转趋鹰派,这是推动走势的一大因素。”

  【油市】“近期油价没有承受显着压力的事实,直指市场人气转变,”德国商业银行称。

  【金市】“因朝鲜冲突,市场转向黄金,”丹麦丹斯克银行高级分析师Jens Pedersen称,“但市场并没有消化局势会进一步恶化,因冲突已经有一段时间了。”

  【股市】“昨日上涨后今日市场盘整,美国市场休市,”BAnor Capital股市负责人AnGElo Meda称

  财经要闻

  【中国央行:香港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额度扩大至5000亿元人民币】华尔街见闻讯:中国央行称,扩大香港RQFII投资额度,有助于进一步满足香港投资者对于人民币资产的配置需求,推动境内金融市场对外开放,密切内地与香港经济金融联系。

  【朝鲜宣布成功试射一枚洲际导弹,日元短线急涨】美元/日元盘中一度快速下挫约30点,黄金小幅走高。据人民日报报道,7月4日当地时间15时,朝鲜中央电视台播放重要消息称,朝鲜成功试射一枚“火星-14”型洲际弹道导弹。

  数据&言论

  澳联储维持利率不变】澳洲联储现金利率目标1.5%,预期1.5%,前值1.5%。

  澳联储表示,随着经济增强,预期通胀将逐渐抬升。澳元升值将让经济调整复杂化。澳联储本月政策声明中删除了“未来数年内经济增速将超过3%”这句话。

  【中国央行二季度例会:实施好稳健中性货币政策,引导信贷社融合理增长】会议强调,密切关注国际国内经济金融运行最新动向和国际资本流动的变化,实施好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维护流动性基本稳定,引导货币信贷及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

  今日关注

  09:45 中国6月财新综合PMI、财新服务业PMI

  22:00 美国5月工厂订单环比、耐用品订单环比终值

----来自:国际早班车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