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国际财经

国际早班车:人民币大涨 金价升至一年高位

  周四(9月7日)离岸人民币涨破6.49关口,欧元升穿1.20美元原油期货涨跌不一,金价升至一年高位,美股微幅波动,欧洲股市收盘上涨。

  今日关注中国8月贸易帐、进出口数据。

  市场脉络

  【人民币】离岸人民币兑美元纽约时段延续涨势并突破6.49关口,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盘亦收于6.49强方。

  【汇市】欧元升穿1.20美元,有望录得近两周最大单日涨幅,因欧洲央行暗示,可能在10月决定开始缩减购债规模。美元兑日元也走低。

  【油市】原油期货涨跌不一,布兰特原油升至五个半月高位,但美国原油下跌,因库存增幅大于预期,而哈维飓风后美国炼厂复工的利好被伊尔玛飓风的威胁所抵消。

  金市金价升至一年高位,此前受美国就业数据疲弱和欧洲央行大致维持经济成长和通胀预估影响,美元重挫。

  【股市】美股收盘变动不大,尾盘温和反弹。在迪斯尼和康卡斯特发布最新负面财测后,媒体股下滑,抵消了健保股上涨的影响。欧洲股市收盘上涨,此前欧洲央行再次确认超宽松货币政策立场,称将於10月发布未来缩减刺激政策细节。

  交易策略

  【人民币】“很明显,中国想要更强大的货币和最小的资本外流,在这种环境下,很难维持对人民币看跌,只要美元走弱,就会看到人民币兑美元走强。” 道明证券策略师Sacha Tihanyi对彭博表示。

  【汇市】“尽管德拉吉试图让讲话基调听起来偏鸽派,但我们认为,他的讲话听起来对经济成长颇有信心,”瑞穗的汇市策略师Sireen Harajli说,“我认为,10月宣布开始缩减购债的可能性或许是推升欧元的诱因。”

  【油市】“报告中哈维飓风的影响是清晰可见的,数据打破了近期原油库存下降的趋势,未来几周库存可能仍会上升,”石油对冲基金Again CapitalLLC合夥人John Kilduff称。

  【金市】美国公布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跳升至逾两年最高,因遭飓风肆虐的德州申请人数猛增,数据拖累美元下滑。

  【股市】“有进一步的不确定性,因为伊尔玛飓风将袭击佛州,不知道会带来何种程度的损害,”Prudential International Investments Advisers董事总经理John Praveen称。

  数据&言论

  【欧洲央行维持三大利率、购债计划规模不变,符合预期】欧洲央行维持主要再融资利率在0.0%不变,维持隔夜贷款利率在0.25%不变,维持隔夜存款利率在-0.4%不变,符合预期。

  【中国8月外储略低于预期,三年来首次实现七连涨】中国8月外汇储备30915.3亿美元,预期30950亿美元,前值30807.2亿美元。中国8月外汇储备环比增加108亿美元,为2014年6月以来首次七连涨。

  【美国炼厂设备利用率降至2010年最后一周以来新低】美国9月1日当周EIA原油库存+458万桶,预期+250.00万桶,前值-539.20万桶。美国9月1日当周EIA精炼厂设备利用率变化-16.9%,预期-7.00%,前值1.20%。

  【美国初请数据】美国9月2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29.8万,创逾两年新高,预期24.5万,前值23.6万。

  【欧央行行长:10月或做出关于QE大部分决定】德拉吉:欧洲央行讨论了QE的各种场景,涉及时间长度、规模,但讨论是非常初步的,同时也讨论了各种QE场景的优缺点。

  很有可能会在10月份作出有关QE的大部分决定,如果10月份没有准备好,可能会推迟宣布QE决定。

  美联储杜德利:美联储可能相对迅速地缩表】美国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美联储可能会相对迅速地缩表,美联储将继续逐步收紧货币政策,继续撤走宽松政策是适宜的。金融环境放松可能使得加息幅度可以更大。

  财经要闻

  【消息:白宫正考虑至少6名美联储主席人选】市场消息:美国白宫正在考虑至少6名美联储主席人选,包括银行家经济学家,希望美联储官员们具有技能多样性。特朗普并未深度参与其中。

  今日关注

  中国8月贸易帐、进出口数据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