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国内财经

9月11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中证报头版:人民币汇率弹性料增强

  专家认为,人民币连续拉升主要受到美元走软影响,此外,央行运用逆周期因子调节也取得了良好效果。前期人民币贬值预期释放、企业预期扭转,将推动人民币打破单边预期,增强汇率弹性。

  A股公司万亿资金“屯兵”理财市场 警惕脱实向虚

  业内人士指出,银行贷款给上市公司时经常会变相销售理财产品,即提高贷款额度,并要求公司将超出部分购买理财产品,以覆盖利率上升增加的借贷成本,同时满足银行相应的业务指标。

  供应链金融成新风口 新零售企业争相布局

  分析人士称,供应链金融已成资本市场新风口,就开展供应链金融的收益而言,高周转行业如零售、快消等收益将十分明显。

----来源:新浪财经

  上海证券报

  撑不住的“庄家” 伪市值管理走向末路

  去年以来,不断有股票出现盘中闪崩,原因可能各异,但在游走江湖多年的老罗们看来,这无疑是脱离上市公司基本面、操纵股价式“市值管理”走向末路的标志。

  新能源汽车板块迎风起舞 机构三路径布局

  从近期的市场表现看,尽管大盘指数呈现调整态势,但是始终维持在3300点上方。投资者情绪开始乐观,场外资金也出现流入迹象,这使得成长板块再度受到市场关注。

  证券时报

  调控不再只是降温 北京房价稳定可期

  北京楼市调控不再是“单打一”,而是建立“系统性”、有动态平衡的长效机制协调。可以说,北京楼市调控不再是“空调”,京城房价稳定可期。

  深汕特别合作区:“东进”再造一座城

      成立6年的深汕特别合作区可谓抓住了许多风口,也逐渐引起市场各方的关注。在深圳出现针对部分制造业外迁的争议之时,深汕特别合作区的高速发展似乎给深圳“东进”和制造业发展带来更大的想象空间,但市场对这座新城还有着更多的期许。

  证券日报

  央企混改提速 铁路军工石油三领域成焦点

  业内专家表示,在中国联通(7.7400.000.00%)混改催化以及政策支持下,央企混改将继续提速。

  股指期货累计成交近900万亿 已成股市稳定买方力量

  中金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按照资本市场对外开放总体安排,在QFII、RQFII等基础上,探索进一步拓展境外投资者参与境内金融期货市场的通道。

  3400点震荡或为厚积薄发 市场信心足三路资金忙布局

  分析人士表示,整数关口前的震荡行情中,资金动向对未来市场趋势影响较大,领涨与防御板块的出现也多与此相关。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