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国内财经

9月12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ICO失联跑路风险暴露 投机炒作警钟敲响

  9月5日,一家名为科技链的ICO交易平台网站关闭。一名投资者称,退币的公告发布那天,官方群把我们都踢出来了。给负责人的手机打了十几次电话,都没有人接。

  股权质押市场悄然生变 场外融资料增多

  业内人士表示,质押新规将对上市公司及其大股东体内体外资金链循环造成较大影响,或加剧上市公司及大股东的场外融资行为,进而推升其融资资金成本。从中长期来看,减持新规和质押新规双管齐下,纯粹“讲故事”套现再融资难度加大,依靠内生动力做大做强主营业务的龙头公司将享受高估值溢价。

  生猪价格反弹乏力 明年走势判断存分歧

  平安证券指出,2018年可能出现生猪供给净增加的局面。雏鹰农牧(4.64 +0.43%,诊股)也表示,今年下半年至明年上半年,生猪价格将出现持续上涨的行情。但明年下半年起,行业将进入两至三年的超长寒冬期。环保问题对猪周期走势已形成影响,但仍无法改变整体周期节律。

  上海证券报

  逆周期管理措施回归中性 人民币升势“歇脚”

  有外汇交易员分析认为,上周五人民币汇率日盘收盘在6.4617,考虑到美元指数只是稍有反弹,因此可以看出中间价报价机制中的逆周期因子发挥了调节作用。

  锂电板块全面爆发 活跃资金持续关注

  数据显示,7月末,锂电池板块25只两融标的股合计融资余额约为301亿元。8月末,锂电池板块融资余额增长至338亿元。截至9月8日收盘,这一数字已经增至369亿元,最近6个交易日增幅基本等于整个8月份的总和。

  证券时报

  国务院:推进煤炭产能减量置换重组

  昨日,国务院印发《关于支持山西省进一步深化改革促进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的意见》。《意见》指出,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能源供给、消费、技术、体制革命和国际合作,打造能源革命排头兵,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扩大对内对外开放,实现山西资源型经济转型实质性突破。

  私募8月频繁调研中小创 电子行业稳居关注度榜首

  创业板有了赚钱效应,关注度也在逐步提高,8月份私募扎堆调研中小创股票,电子行业继续稳居私募机构关注度榜首,计算机和化工紧随其后。

  证券日报

  楼市“金九”首周遇冷 多个城市成交量低迷

  业内人士预计,今年楼市的“金九银十”将是近三年来表现最差的一年。

  人民币升值带热境外刷卡及海淘 储户换汇意愿未增

  人民币近期对美元连续强势升值,最直接的影响之一就是出境游、海淘市场热度回升。而商业银行也纷纷借机促销境外刷卡等出国金融业务。

  雄安主题再临消息面风口 三细分板块闻“机”起舞

  分析人士表示,作为触觉敏感的资本市场,自然会做出明确反应,而雄安概念股本就是一个长线投资主题,未来将会有较长的持续时间。

    来源:金融界网站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