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研究中心>农产品

棕榈油 领涨国内油脂市场

作者:陈静  2017/9/13 来源:期货日报

  马来西亚8月出口超预期

http://www.qhdb.com.cn/UploadFiles/ArtImg/20170912/20170912222823_21.jpg

 

 

  随着双节临近,小包装终端需求明显转好,油脂底部价格逐渐抬升,可逢低轻仓试多。国际市场,8月马来西亚棕榈油出口超预期,提振油脂市场。关注USDA9月供需报告的进一步指引。
  MPOB发布的数据利多
  马来西亚棕榈油局(MPOB9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马来西亚8月末棕榈油库存较上月增加8.79%194万吨,8月棕榈油产量较7月下滑0.9%181万吨,出口增加6.43%149万吨。而分析师此前预估8月末棕榈油库存增长6.5%190万吨,产量预估减少1.5%180万吨,出口预估增加1.6%142万吨。8月出口超出市场预期,复产周期下产量增幅较上月不增反降,利多棕榈油价格,棕榈油领涨油脂市场。
  豆油市场,Informa上调2017年美豆单产预测值至49.4,高于Pro Farmer预计的48.5蒲式耳/英亩,这使得USDA9月的单产预估变得尤为重要。未来一周,产区降水基本正常,天气良好利于大豆成熟及早期收割。技术上看,美豆下方支撑明显。等待USDA9月供需报告的进一步指引。
  豆油库存继续下降
  截至97日,全国港口食用棕榈油库存总量33.63万吨,较上月同期的29.59万吨增加4.04万吨,增幅13.6%,较去年同期的29.53万吨增加4.1万吨,增幅13.9%。不过,因为8月部分船期有所推迟,因此实际到港量可能并没有预期那么大。国内棕榈油库存虽连续两周增加,但幅度不大。
  豆油库存继续下降,但总体仍处于高位。截至96日,国内豆油商业库存总量为136.75万吨,较上个月同期的140.92万吨下降4.17万吨,降幅为2.96%;较去年同期的120万吨增加16.75万吨,增幅为13.96%。此外,8月中国进口大豆创下历史同期最高,海关数据显示,8月份中国大豆进口量比上年同期的767万吨增加10.2%,到港数量较大。预计9月下旬备货结束后,仍有库存压力。同时,沿海菜油库存环比下降。据了解,小包装备货旺季已经展开,中下游提货速度加快,两广及福建地区菜油库存下降至121300吨。
  整体成交仍清淡
  虽然国内棕榈油与豆油价差进一步扩大至655/吨,有利于提高棕榈油市场需求量,但两者价差仍处于不正常范围,201791日—8日,棕榈油日均成交1533吨。大连豆油期货主力合约收平,部分买家逢低补库,豆油低位成交好转,总成交量有所放大。整体看,油脂成交仍疲弱,但双节临近,小包装终端需求明显转好,油脂底部价格逐渐抬升。
  综上所述,马棕油8月出口数据利好,复产周期下产量增速放缓,提振了棕榈油市场。同时,国内双节即将到来,油脂需求进入旺季,预计短期内国内油脂价格振荡偏强。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