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国内财经

9月14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中证版头版:人民币大幅升贬值空间均不大

  任泽平认为,人民币汇率走势要分期限来看。短期来看,人民币汇率将双向波动,大幅升贬值的空间均不大,双向波动符合中美两国经济基本面。从中期看,人民币有升值的基础。

  围剿“首付贷” 监管出重拳

  专家表示,“首付贷”会加大房地产系统性风险。随着诚信体系逐步完善,各平台资金流向信息实现共享,“首付贷”生存空间将越来越小。

  资金入市意愿增强 A股料维持强势

  从机构观点来看,经过两轮大调整和两年的修整,A股迎来了较好的配置时机,供给侧改善而带来的慢牛行情已经展开;另一方面,从公募基金仓位数据来看,股基仓位近期有所下降,意味着部分权益类基金开始减仓以控制风险。

  证券时报

  土豪买家抢购保险股权 “牌照中介”生意火爆

  以寿险牌照为例,能拿到控股权的,每股定价在4~5元,没有控股权的仅为2~2.5元/股;目前成交最多的是保险代理和经纪牌照,全国性牌照的净壳一般在1800万~2300万元之间。

  贾跃亭精准收回乐视网借款 违背两项承诺遭关注

  9月12日,深交所下发关注函,对贾跃亭减持乐视网所获资金的使用承诺履行情况表示关注,要求乐视网与贾跃亭就相关问题作出说明。

  央行重启逆回购 流动性好于预期

  9月13日,央行发布公告称以利率招标的方式开展了700亿元逆回购操作。这是本周央行首次进行公开市场操作,市场人士表示,9月份为财政支出月,银行间市场流动性好于预期,央行资金投放力度较小。

  证券日报

  沪深两融余额12连升 创9个月新高

  专家表示,两融余额再次接近万亿元,体现出投资者信心的提升。

  3400点关前震荡12天 157亿资金抢国家队持仓股想干啥

  分析人士认为,大盘在阶段高位已盘整多日,流入国家队持仓个股的资金有可能是为攻关蓄势的先锋部队,也有可能是抱团防御的避险资金,但总体来说,这些受资金追捧的国家队持仓股交易性机会显现。

  传统燃油车禁售提上日程 成品油过剩格局或愈演愈烈

  分析师表示,新能源汽车占比不断扩大,对于传统汽油消费的抑制作用已经显现,并且随着后期推广力度的不断加大以及更多样化的出行方式的出现,汽油消费量增速或仍将继续放缓。而由于我国柴油汽车发展受到政策限制规模较小,因此后期禁售的影响也相对有限。

    上海证券报

    多头发力热点频出 “漂亮50”与成长股共振

  尽管上证综指在3400点关口徘徊不前,但市场热点却遍地开花。锂电板块13日卷土重来,环保、生态农业和影视动漫等成长板块涨幅居前,“漂亮50”和周期股也重拾强势。分析人士认为,尽管指数波澜不惊,但成长股、“漂亮50”与周期股呈三足鼎立之势,A股多头格局之下“暖意”十足。

    苹果题材板块缘何普跌

  分析人士认为,苹果新品发布会后相关个股下跌已成常态。一些分析人士表示,苹果概念股之所以在发布会当日走低,原因之一是预期落地所致。不少资金事先埋伏苹果产业链相关个股,这些资金大多会选择在新品发布当日获利了结。

    中国互金协会提醒 警惕“虚拟货币”投资风险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13日发文提醒,比特币、莱特币以及各类代币等所谓“虚拟货币”在一些互联网平台进行集中交易,涉众人数逐渐扩大,所形成的金融和社会风险隐患不容忽视。

    来源:金融界网站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