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今日头条

稳步有序推进有色金属期市对外开放

 姜岩在“第七届中国有色金属现货·期货互动峰会”上表示

9月16日,由上期所和江西铜业集团共同主办、金瑞期货承办的“第七届中国有色金属现货·期货互动峰会”在上海举行。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会长陈全训,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李贻煌,中国期货业协会会长王明伟,上期所党委书记、理事长姜岩,江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龙子平等出席并致辞。

姜岩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上期所秉持服务实体经济、引领行业发展的宗旨,在提供定价服务、推动产业转型、护航企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上期所已上市六个有色金属期货品种,形成了较为完善的品种序列。近年来,有色金属期货连续交易有序开展,保税交割业务试点平稳实施,境外品牌注册工作持续推进。与此同时,上期所还积极开展“有色金属产业培训基地”建设,推进自动识别技术在有色金属行业的试点应用,不断加大产业服务力度,并与国家发改委价格司、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等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开展深度合作。

姜岩称,未来上期所将进一步对现有品种深耕细作,持续推进不锈钢、氧化铝、废钢、冷轧板、铜期货期权和商品指数期货等新品种的研究开发,不断丰富市场避险工具。同时,研究探索将原油期货的相关政策推广到有色金属期货品种,稳步有序推进我国有色金属期货市场对外开放,进一步提升上期所期货价格的国际影响力,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广度和深度。

“中国有色金属现货·期货互动峰会”由上期所和江铜集团每两年举办一届,为中国有色金属产业与期货界搭建了互动平台,有助于有色金属期现融合、共同发展,得到期现行业的广泛认可。

据期货日报记者了解,本届峰会分为宏观经济分析、有色金属市场分析、金融服务创新的探索与实践、圆桌论坛四个部分,重点探讨中国及全球宏观经济走势、有色金属市场分析与展望、有色金属期货服务实体经济的创新等议题,吸引了来自金川集团、铜陵有色、大冶集团、中国铜业有限公司、国际铜业协会、国际锌业协会等国内外有色金属行业的300多家代表性企业和行业组织参加。

来源:《期货日报》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