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国内财经

9月18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基建投资增速放缓 稳增长动能转换

  业内人士预计,四季度基建投资增速将可能放缓。由于经济增长驱动力已由投资转换为消费,只要消费保持稳定,下半年经济增速不会出现明显回落。服务业创新和制造业升级也将为经济增长提供动力。

  钢铁业去杠杆有望加速 已签订债转股协议约1500亿

  工信部有关负责人在论坛上表示,下一步将加快钢铁行业去杠杆,解决实际问题。如抓紧落实已签订的债转股框架协议,支持债转股实施机构多渠道筹资,并出台《商业银行新设债转股实施机构管理办法》等。

  环京楼市产业转移效应初显 市场降温中介谋变

  业内人士表示,从城市角度看,周边卫星城市将逐渐分解北京的城市功能。但燕郊等环京区域楼市的健康发展,仍需产业支撑和交通、教育、医疗等配套设施完善。

  证券时报

  1236公司预告前三季业绩 逾七成预喜

  业分析师指出,在环保趋严等多因素作用下,行业优胜劣汰,去产能化显著。今年以来,化工行业下游房地产、家电、纺织服装等领域需求较旺,部分子行业景气度有望持续提升。

  史上最严调控半年来 全国楼市平稳下行

  业内人士认为,北京“3·17”以来的这轮调控效果明显,全国楼市明显降温,未来房地产调控政策将保持连续性和稳定性,房地产市场或平稳下行。

  中国AI金融探路者峰会成功举行 业界热议金融科技

  多位业界人士认为,AI金融对银行零售、智能投顾、风险控制方面产生较大的影响,但人工智能在金融领域的应用仍然处于初级阶段。

  上海证券报

  人大国发院分析报告显示: 我国经济仍在企稳向好区间

  8月,包括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房地产开发增速在内的多项宏观经济指标回落。

  雄安新区投融资创新通途在哪里?

  雄安新区建设究竟有多大的融资需求?钱从哪里来?9月14日、9月15日先后在北京、河北保定召开的“2017金融街(12.54 +1.70%,诊股)论坛”、“雄安新区投融资发展论坛(2017)”上,金融界官员、金融家、企业家纷纷就此展开讨论。无论是学术界、企业界,还是监管部门,都提到了“创新”这个关键词,均希望依靠创新来解决雄安新区建设的巨量融资需求。

  深交所全面深化“刨根问底”式监管

  截至2017年9月15日,深市上市公司数量已达到2037家。在依法、全面、从严的监管环境下,庞大的上市公司阵容,对交易所履行一线监管职责、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提出了更高要求。

  卓尔控股增持汉商集团 汉阳国资拟要约收购捍卫控股地位

  面对卓尔控股的新一轮增持和“试探”,汉商集团实际控制人汉阳国资态度一如既往:将坚决捍卫控股股东的地位。汉商集团上周末回复了交易所的问询函,汉阳区国资办表示,将通过增持汉商集团股份来保持在汉商集团第一大股东的地位,拟于近期向汉商集团其他股东发出收购不低于汉商集团总股本5%股份的要约。

  证券日报

  煤价淡季也“疯狂” 再现排队抢煤热潮

  分析师表示,煤价持续上涨主要是由于当前煤炭市场供需格局出现偏紧状况。

  “虚拟货币”风险暴露 国内平台将停止交易

  比特币中国率先宣布停止交易之后,火币网、OKCoin币行、微比特等平台也纷纷宣布将停止所有交易业务。

  震荡调整中多路资金异动 53亿聪明资金逆市抢筹

  分析人士认为,在指数创出阶段新高后,资金避险情绪渐浓,开始不断调仓换股。统计发现,上周,敏感性较强的北上资金未出现明显撤离迹象,合计净流入资金达到53亿元。两融余额连续14个交易日攀升。

来源:新浪财经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