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国际财经

国际早班车:美股再创历史新高 人民币黄金双双收跌

  美国股市创新高,道琼斯指数连续第7天上涨,但高盛预计标普500指数会因美联储缩表跌向2,400的年终目标,目前投资者的焦点转向美联储是否会在本周举行的政策会议上宣布启动缩表,以及今年年底前加息前景的线索。朝鲜半岛紧张局势消退抑制避险需求,金价大跌,人民币下跌。

  市场梳理

  欧美股市美国股市创新高,道琼斯指数连续第7天上涨,标普500指数上涨0.2%,报2503.87点,银行股跟随美国国债收益率走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0.3%,报22331.35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1%,报6454.64点,斯托克600欧洲指数升0.33%。

  中概股纽约梅隆银行中国ADR指数上涨1.19%,三个交易日来首日攀升,并再创近10年来新高,网易大涨8.2%,收报293.3美元;股价触及8月9日来高点,并一举收复了50日和100日均线,据花旗的报告,网易代理的手游版《我的世界》上架后在iOS中国区下载排行榜中排名第一

  【美元】美元上涨,彭博美元指数一度上涨0.5%; 美元/加元上涨约0.8%至1.23,此前英国和加拿大央行官员的讲话拖累英镑及加元下挫。美国国债遭遇抛盘,美股升至纪录高点,美联储周三将召开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

  【美债】美国国债遭遇抛售,标普500指数升至历史新高;美债收益率上涨1-3个基点,在欧洲交易中,美元反弹, 卡尼演讲前英镑一度下跌0.4%至1.3537。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涨约0.5个基点,10年期收益率报2.21%

  【人民币】在岸人民币(CNY)兑美元北京时间23:30收报6.5761元,较上周五夜盘收盘跌261点,上周下滑110点;全天成交量232.97亿美元,较上周五扩大24.59亿美元

  原油美国WTI 10月原油期货电子盘价格9月18日收盘上涨0.1美元,涨幅0.2%,报49.93美元/桶。油价周一微涨,仍处于多个月高位附近,交易员为本周稍晚发布的库存数据可能增加做准备。

  黄金金价于9月18日下跌,因朝鲜半岛紧张局势消退,抑制了避险需求。而美元则在美联储议息会议举行前大幅上扬,同样对金价形成压制。周一(9月18日),美国COMEX 12月黄金期货实盘价格收盘下跌1.1%,并失守20日均线。

  评级调整

  瑞银上调香港交易所评级至买入;高盛给予周黑鸭买入的新评级;晨星将碧桂园的评级下调至卖出;晨星将中国海外发展的评级下调至持有;晨星将美高梅中国的评级下调至持有;中金公司将广深铁路(5.23 +0.00%,诊股)H股评级上调至买入目标价5.36港元

  隔夜消息重要消息

  NBC:美国有不会危及首尔的对朝军事选项

  高盛料标普500指数会因美联储缩表跌向2,400的年终目标中国央行净投放规模创1月份以来最高季末和长假前加大资金供应格力电器(38.00 +0.16%,诊股)称从未就入股事宜与天津一汽夏利(5.78 停牌,诊股)进行过磋商中国铝业(8.09 停牌,诊股)称在推进重大事项研究论证A股继续停牌

  比特币价格大举反弹重回4000美元有关中国政策影响的担忧退潮

  摩根大通牵头的银团据称在争取为玩具反斗城破产重组安排贷款

  英国央行行长称加息应有限且缓慢,加拿大央行副行长暗示谨慎加息,英镑、加元均大跌。

  【日内关注】

  09:30 澳洲联储公布9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17:00 德国9月ZEW经济现况指数

  20:30 美国8月新屋开工、8月营建许可和第二季度经常帐

  次日04:30 美国石油协会(API)发布行业版原油库存周报

来源:金融界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