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国内财经

9月20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资本外流压力减轻 人民币双向波动特征有望强化

  分析人士认为,人民币过快升值逐渐与基本面及跨境资本流动势头背离可能是根本原因。今年经济基本面回稳向好、市场预期逐步趋稳、资本外流压力减轻,终结了人民币单边贬值趋势,但尚不足以支撑人民币回归单边升值。

  淡季再疯狂 煤价迎新一轮上涨

  市场人士指出,就目前形势来看,今年冬储备货很有可能提前进行,四季度国内动力煤价格或迎新一轮上涨。

  轻指数重个股 四季度私募“播种”路径起底

  四季度市场外部环境大体稳定,沪深两市主要股指难现大涨大跌。而在具体投资机会上,仍倾向于“质地为王”,继续看好业绩确定性较高、动态估值低、能体现一定高成长性的个股。

  证券时报

  央行发布金融市场运行数据 深沪8月交易额环比增逾8%

  央行发布的8月金融市场运行数据显示,当月股市交易额出现回暖:沪市日均交易额2424亿元,环比增长12.12%;深市日均交易额2702亿元,环比增长8.23%。

  国家队救市以来持仓解密:10只个股持股比例超15%

  随着2017年半年报的披露,国家队的持仓浮出水面。那么,国家队自2015年7月救市以来持股情况发生了怎样的变化?

  证券日报

  多路资金进A股“扫货” 两融余额逼近1万亿关口

  截至9月18日,沪深两市融资融券余额达到9890亿元,创下年内新高。其中融资余额为9844亿元,融券余额为45.67亿元。

  遇双节不淡定 肉类价格小幅上涨

  分析师昨日表示,昨日猪价稳中小幅调整。中秋、国庆假期只剩不到半个月时间,虽市场需求有所提升,市场猪肉价格小幅上涨,预计短期内猪价将以震荡调整为主。

  短期消费贷违规潜入楼市 九成流向沪粤冀等6地区

  9月初,北京银监局、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联合印发通知,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针对个人经营性贷款和个人消费贷款开展自查工作,重点检查“房抵贷”等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的情况。

  上海证券报

  北京上调首套房贷款利率 看看央行是怎么表态的

  近日,北京地区多家银行相继上调首套房贷款利率,调整后首套房贷利率较基准利率上浮5%-10%成为主流。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19日回应,房贷利率调整是银行在北京市严格实施房地产市场调控、市场利率整体上扬的背景下,根据市场资金水平变化、自身资产负债管理需要所采取的自主行为,符合政策要求和导向,对此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积极支持。

  大涨背后逻辑!地产被政策严控的行业何以异军突起?

  两地三市地产股再度联袂上扬,让投资者对该板块热情骤增。在经历了“业绩为王、板块轮动”大半年后,这个依然被政策严控的行业何以能异军突起?是投资逻辑发生了变化,还是行业基本面好于预期?哪些指标值得格外关注?

  环保部点名4大污染行业 这是目前重点

  环境保护部大气环境管理司司长刘炳江19日表示,钢铁、水泥、平板玻璃、电解等在内的非电力行业,是目前大气污染治理的重点。刘炳江在当天召开的“中国煤电清洁发展与环境影响发布研讨会”上介绍说,我国钢铁的产量占世界的50%,水泥占60%,平板玻璃占50%,电解铝占65%,且分布了40多万台燃煤锅炉,量大面广的城中村、城乡结合部以及农村的采暖用煤数量更是惊人。

    来源:金融界网站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