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国内财经

9月21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坚持产融结合 私募基金十万亿关口再起航

  业内人士指出,作为连接资本和实体经济的“纽带”和“引擎”,私募基金已成为建设多层次资本市场不可或缺的力量。在顶层设计、规范发展、回归本源的行业发展大格局下,私募基金正开启下一个金色五年。

  游资重点狙击 新股次新股重返风口

  分析人士认为,本轮新股和次新股的强势行情中,市场嗅觉最为灵敏的资金——游资炒作的目标集中在少数热门个股上。经过本轮上涨后,板块个股波动加大,分化格局已现,投资者应回避估值较高、短期累计涨幅较大的个股。

  OMO中性对冲 资金面压力缓和

  市场人士指出,央行前几日净投放的累积效应显现,加上税期扰动逐步消退,短期市场资金供求正趋于好转,且下周将迎来季末财政存款投放,尽管季末资金面仍难免波动,但跨季应无大碍。

  上海证券报

  国务院再出政策力挺跨境电商 将添西部“小伙伴”

  昨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新增一批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监管过渡期政策也将再延长一年。

  预定价格飙升 旅游酒店板块提前享受“黄金周”

  数据可见,今年“超级黄金周”酒店预订已经提前火爆,且价格同比上涨明显。在旅游业景气度攀升背景下,上市公司加大开发旅游产品,其中出境游是重点发力领域。

  四部委指导北方清洁供暖 加快推进“禁煤区”建设

  在距离北方地区开始冬季集中供暖不足两个月之际,住建部等四部委日前联合发布《关于推进北方采暖地区城镇清洁供暖的指导意见》,对北方采暖区清洁供暖工作作出部署。

  证券时报

  额度紧成本升 多地银行房贷利率步步攀升

  央行营业管理部日前表示,从本次房贷利率调整时间和调整幅度看,是各家银行根据资金成本变化、同业竞争情况、自身市场规模、经营策略和资产负债管理需要进行的自主调整,部分银行通过提高房贷利率压缩个人住房贷款业务规模,加大对实体经济信贷支持力度。

  三季度发力 中小板指今年以来涨幅超上证50

  中小板指今年以来涨幅首次超越了上证50指数,成为七大主流指数中涨幅最高的指数,中小板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涨幅接近18%,跟踪中小板指数的分级基金杠杆份额涨幅近35%。

  证券日报

  中间价与市场价背离 人民币汇率强势运行

  分析人士预计,9月份银行结售汇数据或将出现小幅顺差,支撑外汇储备余额延续恢复性增长。

  四大因素“共振” 动力煤价格持续上涨

  专家预计,动力煤市场的供求关系将延续“紧平衡”局面。

  茅台“捂价”五粮液涨价 二三线酒企蹭热点量价齐升

  在线下白酒江湖中,以茅台、五粮液为首的高端白酒备受消费者热捧,二线、三线酒企也蹭热点,市场销售和股价走势都十分抢眼。

    来源:金融界网站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