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国内财经

10月26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买出新高度! 看看“聪明的”北上资金、QFII三季度都买了啥?

  随着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社保、保险资金、公私募机构QFII机构等等以及北上资金的调仓动向也渐显端倪。机构进出与三季报业绩互相佐证,成为近期市场挖掘超预期品种的抓手之一。而北上资金以及QFII作为海外资金的具体体现,其一举一动也受到市场的高度关注。

  好消息好消息:私募大佬新进多只个股! 大部分都还处在相对底部!

  私募资金在资本市场上的分量越来越重,私募大佬们的一举一动也往往被看作是市场的风向标。随着三季报陆续披露,私募大佬们的最新动向开始浮出水面,星基金经理王亚伟的“新宠”,竟是一只净利润大降近4成的新股

  狂飙的余额宝减速了 整个货基市场也降温了……大家正把钱往股市里搬吗?

  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三季度余额宝的规模增速较前两季度大大降低。截至三季度末,余额宝的规模也较8月14日其第二次额度调整措施实施时的规模小幅减少。这在前两季度简直是不可想象的。要知道,今年一季度末余额宝的规模达到1.1万亿元,规模增速达到41%。二季度末余额宝的规模进一步升至1.4万亿元,规模增速也高达25%。

  【上海证券报

  “国家队”基金新进电子股 减仓金融家电消费股

  三季度市场震荡上扬,大市值银行、保险、家电消费等板块表现抢眼,新兴成长股也走出反弹行情。3只“国家队”基金刚刚披露的三季报显示,三季度大幅减仓,降低了家电、消费、白酒等板块的配置,新进了欧菲光(23.21 +0.43%,诊股)、三安光电(25.40 +5.22%,诊股)、大族激光(49.23 +0.02%,诊股)等3只电子白马股。

  两部门联合检查商品房销售价格行为

  国家发改委和住建部两部门25日联合发文,部署开展商品房销售价格行为联合检查。对此,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此次检查体现了相关部委对于全国房地产市场的一如既往地“规范”态势。

  市场信心提升 投顾看涨A股四季度行情

  A股市场在三季度重拾升势,三大股指均实现上扬,市场信心明显提升。近期,上海证券报对接近300名券商投资顾问及其服务的高净值客户开展了2017年第四季度调查(调查报告全文见8版),结果显示,八成受访投顾看好A股四季度表现,这一占比在多个季度调查中创出新高。

  袁明退场 小牛龙行将入主同洲电子

  从挑战小米,到辞职、转让控股权,3年多时间,曾冠以“中国乔布斯”之称的袁明的命运发生了巨大转折。同洲电子今日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袁明正筹划将其持有的公司股份1.23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6.50%),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全部转让给小牛龙行。

  【证券时报

  中央结算陈刚明:六措施防范化解债券市场风险

  昨日,由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主办的金融街(12.02 +0.17%,诊股)十号论坛在京举行。中央结算公司总经理陈刚明在论坛上表示,债券市场是金融市场的核心基础市场,在提高服务实体经济效率和扩大对外开放的新形势下,防范化解债券市场风险,关键是要夯实债市稳定的市场化制度基础,推好用好风控工具。此外,既要防“黑天鹅事件”,也要防“灰犀牛”,对各类风险苗头都不能掉以轻心。

  保险业提出统一账户设想 未来望一账户管理所有保单

  “去年从这家保险公司买了保险,今年又买了其他保险公司的产品,东一单、西一单,前后买了多少保险、从哪儿买的,都记不清了,如果能有一个平台可以查询和管理保单就好了。”如今,保险客户们的这一想法距离实现又近了一步。

  高送转概念股集体爆发 同地域游资抱团作战

  又到了每年三季报发布的密集期,往年这个阶段,市场一般都会炒作高送转概念股,今年也不例外。昨日发布2017年半年度权益分派实施公告的英联股份(36.15 +10.01%,诊股)放量涨停,一批存在送转预期的绩优次新股也纷纷异动,寿仙谷(59.05 +10.00%,诊股)、安靠智电(67.27 +10.01%,诊股)、中科信息(76.12 +10.00%,诊股)、泰嘉股份(27.58 +10.01%,诊股)、新坐标(85.77 +10.00%,诊股)等均强势涨停。

  贵州茅台前三季度赚200亿 山西汾酒净利增八成

  10月25日晚间,贵州茅台、山西汾酒两家上市白酒公司双双发布三季报,两家业绩均大增。股东方面,证金公司减持了贵州茅台,增持了山西汾酒。

  【证券日报

  “业绩+事件+订单”催热环保板块 近8亿资金涌入13股

  2017年三季报披露进入高峰期,业绩浪行情也迈入高潮阶段,其中,环保行业的上市公司今年三季报业绩表现十分亮丽,其业绩超预期的个股备受市场资金的关注。《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在148家环保公司中,截至10月25日,有103家公司已披露三季报业绩或三季报业绩预告,三季报净利润实现或有望实现同比增长的公司达到79家,占比76.70%。

  前9个月我国光伏新增装机42GW 分布式光伏增长300%

  日前,在北京召开的2017中国光伏大会暨展览会上,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秘书长王勃华介绍,2017年1月份至9月份,我国新增光伏装机达到42GW左右,增长了60%,其中分布式装机15GW,同比增长了300%以上。

  10月两市公司重要股东333次减持 减持总市值超过60亿

  据数据统计显示,10月份以来(自10月1日至10月25日,下同),两市重要股东(包括控股股东、董监高股东、持股5%以上的股东,下同)共出手333次减持,减持对应的总市值超过60亿元。从减持的金额情况来看,有13次减持行为对应的市值金额超过1亿元。其中,有几位重要股东减持之后,不再持有上市公司股份。

  欠款80亿元遭多家债主诉讼 *ST吉恩屋漏偏逢连阴雨

  由于价格原因,各家有色金属上市公司的业绩正在不断的好转,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在80家已发布三季报预告的有色金属上市公司中有50家实现盈利。但需要注意的是,虽然近两年有色金属价格走势良好,不过,也有因为各种原因经营到了窘迫地步的公司,*ST吉恩就是其中一家。因为连续三年出现亏损,*ST吉恩已经自2017年5月26日开始暂停上市。

    来源:金融界网站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