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国内财经

10月27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上海证券报

  商务部透消息:沪浙自贸港或先行

  商务部发言人高峰在26日的发布会上称,商务部正会同上海市和相关部门研究制定有关自由贸易港建设方案,浙江则制定了初步建成自由贸易港区先行区的发展目标。下一步,商务部将会同有关省市和部门,加大力度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

  21省份公布经济三季报 中西部增速领跑全国

  就经济体量而言,广东、江苏前三季度经济总量均突破6万亿元大关,广东GDP总量占全国的比重已超十分之一,第一经济大省的地位进一步巩固。

  精彩纷呈白马股 沪指站上3400

  分析人士认为,白马股的估值目前已经与境外成熟市场相当,未来白马股上涨的动力将来自业绩增长,业绩推动型慢牛依然在途中。

  中国证券报

  青睐制造业重仓大蓝筹 公募紧盯四季度结构性机会

  分析人士指出,从仓位变动情况来看,目前有色金属、电子、黑色金属、消费、金融、制造业等板块受到基金青睐。展望四季度,A股大幅上涨难度较大,但结构性机会值得关注。

  调控效果显现 北京楼市降温

  业内人士表示,由于国庆中秋长假因素以及调控政策持续影响,10月中上旬的网签数据出现环比大幅下滑属于正常。综合最近几月的成交情况来看,市场成交较为低迷。如果政策持续,信贷继续收紧,楼市成交或维持低迷状况。

  OMO精准调控 资金稳势延续

  分析人士指出,综合央行近期在公开市场上的操作看,通过对逆回购、MLF工具的灵活运用,央行双向操作精准调控,有效地平稳了市场对流动性的预期,资金面平稳跨月无忧,后续紧平衡状态料将延续。

  证券时报

  互联网保险代销模式有潜在风险? 众安“吓”跌4%

  10月26日,《众安财险等专业互联网保险公司代理销售模式潜在风险值得关注》一文出现在了中国保监会海南监管局网站上,文章就相关合作模式蕴藏的风险进行了分析。虽然文章在下午被删除,但众安在线的股价盘中出现7%的下跌,最终收于76.85港元,全日下跌4.71%。

  300天超200家公司终止并购重组 变方式收购标的资产

  有券商人士向记者表示,现金收购无需获得监管机构相关许可,可以一定程度上规避减持新规的影响。但与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相比,会占用大量现金流,不是所有公司都愿意且有能力承受。

  证券日报

  保监会连发16份监管函 严防险企成为股东“提款机”

  自2017年10月11日-2017年10月26日,半个月的时间内,保监会连发16份监管函,分别披露了珠江人寿等5家保险公司以及华汇人寿、长江财险等11家保险公司存在的公司治理问题,要求公司限期整改。

  阳光私募新进增持269只个股 知名私募持仓浮出水面

  分析人士表示,2017年8月份,私募基金管理规模突破10万亿元人民币,私募行业正式进入“10万亿元”时代,日益壮大的规模,使得阳光私募的持股情况更加值得关注。

  商务部确认特斯拉上海建厂可能性 能否独资是悬念

  针对“特斯拉有意在华建厂”的相关事宜,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10月26日公开回应称,特斯拉公司正在与上海市政府有关部门进行沟通。他表示,对于外国投资者来华投资,特别是高新技术、节能环保、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领域,中国始终持欢迎态度。

    来源:金融界网站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