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国内财经

10月30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猪价持续回暖 “猪”概念迎风口

  分析师认为,多因素促使市场开始产生本轮猪周期见底的预期:其一,当前存栏量和能繁母猪量均处于低位;其二,猪价重要影响因素之一的饲料——玉米价格反弹;其三,历史表明猪价同比触底到同比增速转正需要一年,2016年中同比见顶起算,猪价存在于2017年中触底的预期。

  家电股持续受捧 估值切换“在路上”

  主流券商机构认为,当前国内小家电正面临消费升级,盈利能力有望改善;厨电龙头持续成长,有望穿越地产周期;白点龙头则处于国际化前期阶段,未来发展空间很大。进入四季度,正是配置家电龙头、把握良好估值切换的投资时机。

  证券时报

  基金三季度盈利超2000亿 规模破11万亿

  据统计,截至三季度末,在11.17万亿基金资产中,货币基金达到6.35万亿元,占比高达56.88%;非货币基金的总规模为4.82万亿元,占比为43.12%。

  现金贷膨胀引爆另类江湖 催收行业野蛮生长

  伴随着标的资产爆发式增长的,是催收主体的多元化。仅记者在企业信息查询平台上能查到的,我国目前至少有4000多家涉及催收业务的公司,产业链涵盖传统催收、不良处置撮合、法律咨询等不同业务环节。

  医养产业站上资本风口 业界称难以出现“巨无霸”

  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东升表示,解析医养领域和泰康模式。他表示,大型养老社区重资产、长周期且低回报,具有分散性特征,任何一家企业都不太可能集中投入和持有,不太可能产生像互联网式的“巨无霸”。

  证券日报

  961份年报业绩预告暗藏市场新热点 白马股扎堆三行业

  截至昨日,有961家A股公司披露2017年年度业绩预告,其中757家公司年报预喜,从预喜公司占已披露业绩预告公司行业比例来看,交通运输、汽车和钢铁等三行业排名居前。

  茅台机场通航在即 茅台全球化进程有望加速

  年内市值增加近4000亿元,市值突破8000亿元,茅台机场也将于10月31日正式通航,北京、天津、成都等全国多个城市将开通直线航班。

  发改委再发文严控煤价炒作 新一轮煤电博弈开始

  业内认为,在煤价已经开始小幅下跌的情况下,煤炭贸易商已经开始抛售,发改委此举将进一步促进煤价的回落。

  上海证券报

  保险股何以征服各路资金

  今年以来,保险股异军突起,尤其10月份以来,再次掀起一波强劲涨势。是什么成就了保险股的“一骑绝尘”?随着保险股三季报披露收官,业绩高增长引发资金竞相追捧的逻辑,已然清晰。

  京津冀环保联动执法 攻坚秋冬季大气污染

  记者从北京市环保局获悉,结合季节转换污染特征变化特点,日前,京津冀三地环保部门加强大气污染监管和环境执法联动,落实环保部日前出台的《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

  二线蓝筹获机构密集调研

  过去一周,上证综指顺利收获四连阳,站上3400点。在股市震荡走高的背景下,机构调研上市公司的热情不断提升。据东方财富(13.32 -0.52%,诊股)Choice统计,两市逾80家上市公司披露了上周(10月23日至27日)的机构调研记录。随着三季报披露渐入佳境,不少二线蓝筹股获机构扎堆调研。

  近8亿资金遭冻结 亿阳信通接上交所监管函

  因上市公司近8亿元银行账户资金被法院冻结,且控股股东亿阳集团所持公司股份又新增数笔轮候冻结,亿阳信通于10月27日领到了上交所下发的监管工作函。

来源:新浪财经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