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国际财经

国际早班车:人民币跌至月内低位 布油、美油大涨逾4%

  上周,美元创年内单周最大涨幅,标普指数连续第七周周线上涨,为三年来的最长升势。布油、美油双双大涨逾4%,金价为七个星期以来第六次走低。人民币跌至一个月低位。

  本周关注:10月31日09:00 中国10月官方制造业PMI以及11月2日,20:00 英国11月央行基准利率(%)。

  市场脉络

  【人民币】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五收跌至一个月新低,中间价亦跌185点至三周低点,因隔夜欧洲央行鸽派决定影响,但开盘后逢高结汇需求缩减日内跌幅。

  【汇市】美元指数上周大涨1.3%,为年内最大单周涨幅,欧元上周周线下跌1.6%,为11个月来最大单周跌幅。

  【油市】上周的整体交易中,布伦特油价累计上涨了4.7%左右,WTI原油期货价格也累计上涨了4%左右。

  金市上周金价则累计下跌了0.6%左右,为七个星期以来第六次走低。在相关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交易中,全球最大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上周下跌0.7%。

  【股市】美国股市道指上扬0.5%,标普500指数上扬0.2%,纳斯达克指数攀升1.1%,连续第七周走高,泛欧斯托克600指数累计上涨了0.9%,七个星期以来第六次走高。

  相关分析

  【人民币】一中资行交易员表示,“隔夜美指涨得太猛,人民币也只能跟着美指走,跳空高开。购汇没有特别猛,自营还是跟着趋势走。最近已经有些趋势了,还是看多美元吧。”

  【汇市】美元大涨受助于良好的美国经济数据,减税希望和臆测总统特朗普将选择较现主席叶伦更鹰派的人士出任联储主席。耶伦任期将在2月到期。

  【油市】Edward Jones的高级能源分析师Brian Youngberg指出,美国GDP数据和表现稳健的全球经济数据对有关全球原油需求增长将有强劲表现的观点形成了支持,也起到了拉升油价的作用。

  【黄金】德国商业银行表示,下一任美联储主席人选的不确定性给金价带来了一定支持。税改计划和美联储主席人选意味着“金价当下似乎没有突破1300美元大关的能力”。

  【股市】“此番科技巨擘大涨主要是受利润驱动,而非仅仅是预期,”BMO Private Bank首席投资官Jack Ablin称。欧元汇率继续下跌且某些企业公布的财报表现良好,则起到了帮助保持欧洲整体股市上行动能的作用。

  本周关注

  10月30日

  07:50 日本9月零售销售(万亿日元);

  14:00 德国9月实际零售销售月率(%)(10/30-11/3);

  17:30 英国9月央行抵押贷款许可(万件)

  18:00 欧元区10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工业景气指数、经济景气指数终值

  20:30 美国9月PCE物价指数年率(%)

  美国9月个人支出月率(%)

  21:00 德国10月CPI年率初值(%)

  10月31日

  07:30 日本9月失业率(%)

  08:01 英国10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09:00 中国10月官方制造业PMI

  11:00 日本10月央行政策利率(%)

  14:30 法国第三季度GDP年率初值(%)

  15:45 法国10月CPI年率初值(%)

  18:00 欧元区10月未季调CPI年率初值(%)、欧元区9月失业率(%)

  欧元区第三季度季调后GDP年率(%)

  20:30 加拿大8月季调后GDP月率(%)、年率(%)

  21:45 美国10月芝加哥PMI

  22:00 美国10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11月1日

  04:30 美国截至10月27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变动(万桶)

  05:45 新西兰第三季度失业率(%)

  09:45 中国10月财新制造业PMI

  17:30 英国10月Markit制造业PMI

  21:15 美国10月ADP就业人数(万)

  21:45 美国10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22:30 美国截至10月27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万桶)

  11月2日

  02:00 美国11月联邦基金利率目标上限(%)

  08:30 澳大利亚9月商品及服务贸易帐(亿澳元)

  澳大利亚9月进口、出口月率(%)

  16:15 瑞士9月实际零售销售年率(%)

  16:50 法国10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17:00 欧元区10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20:00 英国11月央行基准利率(%)

  20:30 美国截至10月2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

  11月3日

  09:45 中国10月财新服务业PMI

  17:30 英国10月外汇储备(亿美元)

  20:30 美国10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变动(万)

  美国10月失业率(%)、美国10月劳动参与率(%)

  20:30 加拿大10月失业率(%)、加拿大9月贸易帐(亿加元)

  美国9月贸易帐(亿美元)

  22:00 美国10月ISM非制造业PMI

  美国9月耐用品订单月率终值(%)

  美国9月工厂订单月率(%)

来源:金融界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