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国内财经

10月31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万亿央行流动性工具到期 流动性有隐忧

  机构分析认为,中短期内市场资金面仍面临考验,再考虑到平抑债券市场过度波动的需求逐渐上升,央行对到期逆回购和MLF进行适量对冲合理且必要。进一步看,低超储率造成的制约依旧明显,年底前内外不利因素仍不少,资金面不乏隐忧,但在央行精细化调控的作用下,保持紧平衡仍是大概率事件。

  混改料迎更大突破 专家:红利将不断释放

  专家认为,未来三年,国企改革将加速、加大力度。混改势必有更大突破,资源能源等领域将成为重点;央企重组则进入第三阶段,军工、产能过剩等领域仍将有进一步动作。

  牛回头还是阶段见顶 坚守“价值风”才是王道

  分析人士认为,在布局时投资者不妨将眼光放远些,市场价值投资之风劲吹氛围下,11月行情仍有望延续价值风格,建议投资者以三季报为导向,结合估值水平提前布局绩优白马股。

  证券时报

  上证综指失守3400点 大蓝筹股逆市走强

  综合各大券商分析,多数认为由于权重板块的稳定力量还在,整体看来市场系统性风险有限,依然处在寻找机会为主、风格动态变化的环境中,建议坚守业绩和价值,结合三季报公布后的业绩寻找确定性机会。

  债市大跌引发连锁反应 10年期国债期货创历史新低

  机构人士分析,国内金融监管和美联储加息预期是债市近期下跌的主因。目前,国内债市信心相对较弱,股市下行风险有限,中期维持乐观。

  四大银行营收增速分化明显 资产质量普遍转好

  四大国有银行三季度的经营业绩,均延续了上半年盈利能力、资产质量等关键经营指标向好的趋势。营收增速方面,工行农行前三季度较去年同期由负转正,中行建行则恰恰相反;资产质量方面,四大行均实现了不良贷款率较上年末的下降,且农行的不良资产还实现了“双降”,即不良贷款余额和不良率均较上年末出现下降。

  证券日报

  第三批混改试点将启 44家上市国企因重大事项停牌

  根据统计得知,目前A股市场共有1054家国有企业,其中地市国资控股企业287家、央企国资控股企业371家、省属国资控股企业386家以及10家其他国有企业。值得注意的是,截至10月30日,共有56家国有企业处于停牌状态,其中12家为临时停牌,44家因重大事项停牌。

  三季报披露收官 五大指标挖掘价值投资新风口

  分析人士认为,从财务指标寻找具有投资价值的潜力股,是震荡市场下重要的选股途径。截至昨日17:00,沪深两市共有2949家公司披露了2017年三季报,其中,有2067家公司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占比70.09%,今年上市公司财务指标较去年有明显提升。

  银行房贷额度吃紧 北京多家银行称“全年额度用完”

  有部分银行工作人员表示,现在额度都是由北京分行统一调配,非常吃紧,最后两个月有可能出现贷款利率继续上涨的情况。

  上海证券报

  传统行业“大逆转” 上市公司盈利显著提升

  三季报收官,最大亮点当属传统产业的“逆袭”。以采掘、钢铁、有色、化工为首的传统行业三季报“翻身把歌唱”,成为沪深两市前三季度盈利增长的领头羊;与此同时,轻工制造、电子、通信等新兴产业也保持着较高速度的持续增长。

  巨头经济时代 谁在加码这些“白马股”?

  今年以来,以格力、美的、贵州茅台(622.08 -4.24%,诊股)为代表的一大批“白马股”表现抢眼,已有不少个股股价实现翻倍,在刚过去的一周内更是相继创出新高。股价强势的基础是亮丽的业绩,三季报显示,这些动辄成百上千亿市值的龙头公司,集体拿出了两位数的同比增幅。资金的青睐则是这些个股股价持续单边上扬的推动力量。梳理这些龙头公司三季报的股东数据可以发现,北上资金、证金的持续增持颇为明显。

  通源石油海外并购蹊跷多 深交所追问是否有桌底协议

  距首次披露对美国油田服务公司Cutters的收购意向已过去两年,经过一系列曲折复杂的“准备工作”,通源石油层层叠套的交易架构终于出炉,但随即遭到深交所问询。针对细节上的一系列疑点,深交所近日下发的问询函细致犀利,甚至直接指出:本次交易是否还存在“桌底协议”?

    来源:金融界网站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