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国内财经

11月3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IPO审核严守标准 突出信披质量

  业内人士指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鼓励创新创业是资本市场越来越重要的功能。金融监管将进一步加强,IPO审核将持续从严,从而令优秀企业脱颖而出,防止不良企业鱼目混珠,从而保护投资者,优化市场生态。

  风口竞逐 BAT圈地互联网保险

  目前市场上有超过120家保险公司涉足互联网保险业务,但拥有互联网保险牌照的公司仅有四家:众安在线、泰康在线、安心财险和易安财险。同时,包括上市公司在内的各路资本仍在源源涌入。

  美加息逼近 人民币难免“颠簸”

  市场人士称,由于12月加息预期已被市场充分定价,投资者焦点逐步转移到美联储明年的加息节奏上,往前看,特朗普税改落地料进一步刺激美国经济延续复苏向好态势,美联储“新帅”大概率也将延续当前政策框架,预计美元指数后续仍有上行空间,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仍将承受一定贬值压力。

  证券时报

  运转正常的P2P不足2000家 三类平台聚集风险

  不少业内人士表示,随着网贷行业整改接近尾声,退出平台数量将会急剧增长,投资者需格外谨慎。

  “网购狂欢”全方位考验快递公司 积极转型各谋路径

  从近年来看,由于前一年的快递峰值量通常都会演变为次年平均水平,在此规律作用下,2017年“双十一”也有望成为快递公司完成产能提升、备战来年业务量增长的关键节点,在此过程中,整个行业从人力密集逐步转向科技密集,而以智慧物流全面升级和规模化应用为代表的轻资产化路径也有望迎来“通关级大考”。

  大市值股票赚钱概率高 关注年报预增行业龙头

  2017年,A股市场出现了一个明显的交易特征,那就是大市值个股持续获得市场资金的青睐,公司股价节节攀升,而中小市值个股却长期低迷,股价乏善可陈。

  证券日报

  17.8万亿PPP项目入库 环保等领域开放力度加大

  分析人士预计,第四季度PPP项目开工情况有望持续好转。

  A股两融余额再上万亿大关 三角度挖掘标的股投资机会

  分析人士认为,历史总有一定的相似性,在上次两融余额突破万亿元关口后形成的快速上涨行情大家还记忆犹新,经过多年震荡整理之后,两融余额再次突破万亿元关口,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

  上海证券报

  时隔22个月 两市融资余额重返万亿

  2017月11月1日,两市融资余额站上万亿关口,虽然融资总量仅增加了不到300亿元,但与2016年11月30日相比,融资资金的持股结构已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其中,钢铁银行板块融资余额大幅增长超过50%,而传媒、国防军工等行业则遭到资金抛弃。

  A股“入摩”迎实质进展 公募“跑马圈地”提早布局

  继MSCI在今年6月决定将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和MSCI ACWI全球指数后,近日MSCI明晟发布了“纳入A股的指数”,以及详细的A股指数体系变更时间表。伴随A股纳入MSCI指数相关工作迎来实质性推进,嗅觉敏锐的公募基金也开始着手对相关产品进行“跑马圈地”。证监会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4家基金公司已提交了7只MSCI指数基金的审批申请。

  美联储为12月加息留窗口 潜在“鸽派”困扰美元多头

  在结束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后,美联储一如预期在北京时间2日凌晨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在1%至1.25%的水平不变,并暗示12月加息的可能性仍然存在。

    来源:金融界网站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