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国际财经

国际早班车:道指第55次创新高 美元跌至一周低位

【推荐阅读】美股早报:趣店大跌美股尾盘反弹

周四(11月2日),美国宣布税改计划并提名了新美联储主席,美元跌至一周低位,黄金触及两周高位;美股涨跌不一,但道指今年第55次收于历史新高;英国十年来首次宣布加息,欧股收低;OPEC减产执行较好,油价持稳。在岸人民币收跌70基点。

今日关注:09:45中国10月财新服务业PMI及20:30美国10月非农就业报告

市场脉络

【人民币】离岸人民币兑美元3日04:59报6.6068元,较周三纽约尾盘涨21点。在岸人民币兑美元2日23:30收报6.6090元,较周三夜盘收盘跌70点。

【汇市】 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跌至一周最低水准,此前美国众议院共和党公布税改计划。

美元指数跌至94.411,此为10月26日来最低,欧元兑美元升至一周最高水准达1.1687美元。英镑兑欧元跌近2%,为2016年10月来最大单日跌幅。 

【油市】油价微升在接近两年高位的水平持稳,因OPEC牵头的限产行动令市场供应收紧,库存下降,市场前景仍然乐观。 

布伦特原油收高0.2%,报每桶60.62美元,周三该合约触及2015年7月以来盘中最高价61.70美元。

美国WTI原油收高或0.4%,报每桶54.54美元,较6月触及的2017年低位升近30%。 

【金市】金价触及两周高位后缩减涨幅,众议院共和党发布了改革美国税务体系的议案,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名美联储理事鲍威尔出任下任美联储主席。

现货金涨0.2%报每盎司1276.79美元,为10月20日以来最高。美国12月期金收高0.1%报每盎司1278.10美元。 

现货银下跌0.2%报每盎司17.09美元,铂金下跌1.1%报每盎司921美元,钯金下跌0.7%报每盎司994.75美元。

【股市】美股涨跌互现,道指攀升,而Facebook下跌,抑制了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的表现,投资者评估税改政策中。欧股走低,受医疗保健和科技股下跌拖累。

道琼工业指数收高81.25点或0.35%至23516.26点;标准普尔500指数微涨或0.018%至2579.85点;纳斯达克指数收低0.02%,至6714.94点。

泛欧STOXX 600指数开盘触及近两年高位,但收跌0.5%。 英国富时100指数逆势收涨0.9%,因英国央行10年来首次升息后,英镑走低。法股CAC-40指数收跌0.07%。德股DAX指数回落0.18%。

相关分析

【人民币】“央妈基本不会在即期市场出现了,现在最大参考就是欧元、美指,美指调了,人民币就跟着升一些。人民币实际利率偏紧,对人民币还是有抬升作用,”一外资行交易员。

【汇市】“市场认为,税改议案很快获得通过的可能性已经大大降低,它能否给美国整体GDP造成实质性影响令人存疑。”Chapdelaine Foreign Exchange董事总经表示。

【油市】“OPEC整体上的执行率很高,已经到了11月,月底会有OPEC会议,预计将有有关明年3月以后继续限产的利多讲话。” U.S. Bank地区投资经理称。

【黄金】“在宣布税改议案前后有些波动,这促使金价从高位回落。 ”RJO Futures高级市场策略师Dan Hussey称。

【股市】“这是市场忙碌的一天,共和党的减税计划推迟到今天才公布,美联储主席人选也揭晓。”ETX Capital高级市场分析师表示。

国际要闻

新任美联储主席被提名】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名杰罗姆·鲍威尔出任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他致力于追求美联储稳定价格和充分就业的双重目标,并称美国正接近充分就业,通货膨胀已逐渐迈向目标。标普预计美联储12月加息25个基点,明年还会再加息三次,每次25个基点。

美国税改方案曝光】美国众议院税改法案内容曝光,企业所得税率将被下调至20%,针对企业海外留存利润的税率最高为12%。特朗普称,希望在11月23日感恩节前签署税改法案。

其中,个人所得税率方案显示,家庭年收入超过100万美元的税率将达到39.6%;美国国会联合委员会分析显示,众议院税改计划将在十年内产生1.49万亿美元净税收损失;穆迪称,美国税改方案将令财政赤字进一步走高。

OPEC减产推进】知情人士透露,俄罗斯与沙特两国能源部长周五将就石油减产举行谈判。

苹果财报】苹果第四财季营收强于分析师预期,CEO库克称iPhone X生产顺利,苹果市值首次突破9000亿美元。

高通起诉苹果】高通对苹果发起新诉讼,称苹果可能利用能够接触高通软件代码的地位帮助了英特尔

英央行十年来首次升息】英国央行10年多来首次加息,但强调了对经济脆弱的担忧。央行行长卡尼强调,央行一段时间之内不会进一步加息,预计未来3年内再加息两次。英国央行预计生产率的提高将带动薪资增长升温。英国退欧仍然是英国经济前景的最大决定因素。

委内瑞拉全球内重组债务】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表示委内瑞拉将在明天之后重组所有外债

瑞信:比特币是泡沫】瑞信CEO称,围绕比特币的投机就是对泡沫的“确切定义”,银行家们都不愿碰比特币,因担心犯罪分子可以利用其匿名性来掩盖自己的活动。比特币当前已突破7000美元大关。

美国消费上升】美国消费者舒适度指数升至七周高位,主要得益于美国公众对个人财务状况的信心创出2月以来最大升幅

美国失业情况改善】美国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减少5,000至22.9万;,预估为23.5万。

今日关注

08:30 澳大利亚9月零售销售

09:45 中国10月财新服务业PMI

17:30 英国10月服务业PMI

20:30 美国10月非农就业报告、9月贸易帐、加拿大10月就业人数变动和9月贸易帐

21:45 美国10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

22:00 美国10月ISM非制造业指数和9月工厂订单

次日00:15 美国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Kashkari(2017年FOMC票委)参加住房与金融姐妹会举办活动中的问答环节

次日01:00 美国油服贝克休斯发布石油钻井机周报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