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国内财经

11月6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银企携手打造长租样本 租赁住房资产证券化有望提速

  短短一周内,中国银行(3.88 -0.26%,诊股)、建设银行(7.03 -0.57%,诊股)、中信银行(6.13 +0.16%,诊股)等银行接连在住房租赁市场展开布局,银行与房企联手向实体企业提供稳定、高品质长租房源的大幕开启。住建部、发改委等九部门日前联合印发的通知明确,各地要搭建住房租赁交易平台。通知选取广州、深圳、南京、杭州、厦门、武汉、成都、沈阳、合肥、郑州、佛山、肇庆等12个城市,首批开展住房租赁试点。专家和券商分析人士指出,住房租赁市场或成蓝海,租赁住房资产证券化等金融创新有望提速。多家银行相关负责人则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银行进入住房租赁市场尚处于“试水”阶段,后续在投资孵化、持有运营、后期退出等方面仍需进一步探索。

  国债收益率抬升 股市承压料有限

  10月下旬以来,受债市投资者对经济基本面谨慎预期继续向乐观方向修正、对金融去杠杆的情绪再次发酵等因素的影响,以国债为代表的利率债市场出现四季度以来第二轮大幅下挫。抛压之下,作为金融市场无风险收益率重要基准的10年期国债的收益率水平快速逼近4%的关口,进而对股票等权益类资产的估值带来压力。不过,多家机构在预计A股市场短期内承压的同时,对中长期走势并不悲观。结合股市整体估值结构来看,业绩优良、整体估值不高的白马蓝筹等价值股仍被看好。

  上交所理事长:不忘服务实体初心 当好一线监管哨兵

  党的十九大闭幕后,各行各业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身处我国经济发展重要环节的资本市场,作为新时代资本市场的重要一环,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在思索新时期的新使命、求索新时期的新担当、锻造新时期的新作为。

  上海证券交易所理事长吴清认为,服务实体经济,就是资本市场的“初心”,就是证券交易所的“初心”,上交所一定不忘这一“初心”,砥砺而行。上交所将继续多角度、多领域、多方式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同时,在新时期的资本市场建设中,交易所应该更加积极地发挥好一线监管的职责。上交所处在资本市场的最前沿,将不断发挥自身优势,承担一线监管职责,当好市场的“哨兵”。

  证券日报

  1227家公司预报全年业绩 707家净利增长

  近期,不少上市公司对2017年的业绩进行了预报。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11月5日,两市共有1227家公司预报了全年的业绩状况。

  其中,有707家公司预计净利润同比有不同幅度的增长(按预告净利润最大变动幅度为指标排序,下同),占比约为58%。从预告类型来看,有79家公司称将在今年实现扭亏。从预计的净利润金额来看,有60家公司进入了“10亿元俱乐部”队列。

  发改委重磅通知提振民间投资信心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发民间有效投资活力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进一步提高民间投资项目报建审批服务水平,提振民间有效投资信心,经商住房城乡建设部、国土资源部、环境保护部等报建审批主管部门,国家发改委近日印发了《关于全面开展民间投资项目报建审批情况清理核查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禁止浑水摸鱼 A股欢迎优质中概股回归

  近日,备受市场关注的奇虎360回归A股事件终于获得了实质性的进展。11月3日,江南嘉捷(8.79 停牌,诊股)披露了重组草案,拟出售其全部的资产及负债,并通过资产置换和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奇虎360的100%股权。

  同日,证监会对此事也表示,证监会将重点支持符合国家产业战略发展方向、掌握核心技术、具有一定规模的优质境外上市中资企业参与A股公司并购重组,并对其中的重组上市交易进一步严格要求。

  证券时报

  上交所理事长吴清:推动资本市场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

  日前,上交所理事长吴清就资本市场对外开放、我国交易所如何参与国际竞争及定位等话题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吴清表示,资本市场对外开放既是中国资本市场自身发展的内在要求,也是中国经济和金融发展的迫切需要,更是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应有之义。中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要坚持“兼收并蓄、积极稳妥、为我所用、互利共赢、公平竞争、循序渐进”的原则,确保资本市场开放道路越走越稳、越走越宽。

  今年来364家企业IPO 沪市最贵新股本周申购

  继前一周(10月23日~10月27日)IPO募资额度创今年新高(95亿)后,11月3日,证监会下发新一批IPO批文,企业数量和募资额度骤降。据悉,上周五(11月3日)有5家企业获得IPO批文,筹资总额不超过54亿元。另外,本周(11月6日~11月10日)计划有8只新股发行,其中,沪市迎来了年内最高价的一只新股恒林股份(-- --,诊股)。

  私募壳买卖遭遇严监管 作价百万恐成徒劳

  私募买壳一直是不少土豪进入资管行业的捷径之一,私募壳资源价格也被炒得水涨船高,一度飙升至200万元以上。然而,伴随监管部门态度变化和新政的出台,炒壳、买壳的风险已经越来越大。有私募人士透露,监管层对于涉及实际控制人变更公司的审核严格程度,已不亚于重新申请一个牌照,且一旦被认定为买卖壳的变更行为将直接不予办理。

  上海证券报

  喜迎政策利好 新能源汽车行业 发展前景广阔

  近日,最新一期《中国新能源(7.78 -0.13%,诊股)汽车指数报告》披露的数据显示,2017年9月新能源汽车综合指数为33.9,较上月上升2.4,继续呈现上行趋势。报告指出,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不断发展,新能源汽车必将在更多的城市中得到推广应用。

  现金贷平台监管趋严 金融机构慎对合作红线

  争议中的现金贷平台,伴随着监管趋紧的风声,其资金来源正在收缩,扮演“输血”角色的银行、信托等持牌金融机构态度更趋谨慎。上证报记者日前获悉,银行早已扎紧口子,停止提供资金给年化利率超过36%红线的平台。近期也有信托公司与现金贷平台中断合作。

  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所长姚前:构建最优平衡的数字货币生态系统

  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所长姚前4日在北大数字金融研究中心第二届年会上表示,法定数字货币是数字经济发展的基石,未来将构建高效、便捷、安全的数字货币生态系统。

  人民日报:迈好中国经济“进阶”关键一步

  发展速度,还是发展高度,也就是质量,说到底都要依靠制度。高质量发展阶段需要健全优胜劣汰的市场机制,让“良币驱逐劣币”,否则高质量无从谈起,集中精力转变生产方式,少挖地矿资源,多挖“脑矿”资源,培养高素质知识型劳动者,变靠肢体贡献GDP为靠知识贡献GDP。

    来源:金融界网站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