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国内财经

11月9日四大证券报纸头版头条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李克强:巩固扩大经济稳中向好态势

  11月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经济形势专家和企业家座谈会,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好下一步经济工作听取意见建议。

  风渐起 三路径布局新能源汽车

  当前,新能源汽车行业正处于政策驱动市场、技术驱动过渡的阶段。长期汽车电动化趋势确定,中短期动力电池集中度提升。业内人士和主流券商机构大多认为,未来在整车制造、动力电池、正负极材料、电机电控、充电桩等产业链环节有望成长出体量较大的公司。汽车电动化趋势有望催生出万亿级空间的新增市场。

  从严把关一以贯之 IPO审核将更专业更精细

  数据显示,截至11月8日,新一届发审委IPO审核通过率为56.41%,而今年前10个月通过率为80%。业内人士指出,首发申请企业过会率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被审核对象实际的水平是否整齐,监管层严把审核信息披露质量关,从源头上提高公司质量的审核理念从未改变。未来,发审委对弄虚作假的排查力度必然会越来越大,切实提升发行审核质量,严把上市公司准入关,防止病从口入。

  证券时报

  业内专家支招破解REITs前行障碍

  近期有关REITs的消息频现,先是国内首单权益型长租公寓类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REITs)获深交所批准发行,接着是国内首单储架发行的央企租赁住房REITs获上交所审核通过,沉寂多年的REITs再次成为热门话题。

  三季度寿险公司收入环比小幅增长 23公司净现金流为负

  证券时报记者统计74家寿险公司偿付能力报告发现,三季度寿险公司保险业务收入环比二季度增长约4%,实现利润约400亿元。其中,25家公司的保费出现环比下降,23家公司在三季度出现净现金流为负的情况。

  中源协和重启收购傲锐东源 标的背后现海康威视二股东

  中源协和(600645)11月8日晚间公告,公司与深圳嘉道成功投资企业(有限合伙)、王晓鸽签署了框架协议,拟购买其合计持有的上海傲源医疗用品有限公司100%股权。中源协和继续停牌。

  证券日报

  前10个月进出口同比增长15.9% 大宗商品进口量价齐升

  11月8日,海关总署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2.52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15.9%。其中,出口12.41万亿元,增长11.7%;进口10.11万亿元,增长21.5%;贸易顺差2.3万亿元,收窄17.8%。

  营改增减税效应持续释放17个月减税10639亿元

  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作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财税改革的重头戏,减税效应持续释放。国家税务总局公布的最数据显示,2016年5月份至2017年9月份,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累计减税10639亿元,其中,2016年5月份至12月份减税4889亿元,今年1月份至9月份减税5750亿元。

  价值投资助蓝筹风起 三角度解密63只创蓝筹股投资价值

  昨日,上证指数再创反弹以来的新高,创业板指突破10日均线的束缚,放量上涨。分析人士认为,今年是蓝筹股行情,无论是估值和业绩较为匹配的“漂亮50”,还是内生增长突出的“创蓝筹”都可以重点关注。统计发现,截至昨日,有63只创业板个股最新总市值高于板块内平均总市值,且最新动态市盈率低于板块整体动态市盈率,同时连续3年三季报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今日本文特从业绩、市场表现和机构评级等三方面深入分析上述63只创蓝筹股的投资机会,以飨读者。

  上海证券报

  新动能将逐步改变中国经济增长动力格局

  随着2017年前三季度中国GDP增速走稳,有关中国经济是否进入“新周期”的议论又开始出现。我们不能简单地把国外的“周期理论”套用在当前中国经济发展阶段的判断上。从长期来看,中国经济增速适度放缓,符合经济发展规律。从短期来看,中国经济仍处于结构调整的过关期,但不排除“L”形增长过程中的“W”形波动。不过,新动能的快速发展虽然可以部分抵消经济结构调整、传统产能减弱给经济增长带来的影响,但尚不足以使经济呈“V”形反弹或全面开启经济增长“新周期”。

  10月乘用车市场环比增势明显

  最新数据显示,乘用车市场10月销量环比增势明显。其中,自主品牌车环比增长9%。新能源车单月销量达6.5万辆,环比增12%,同比翻番。

  资金活跃度提升 沪指盘中刷新22个月新高

  在全球牛市氛围蔓延的影响下,A股也没有停下“慢牛”的脚步。11月8日,上证指数、深证成指盘中双双刷新22个月新高。市场资金活跃度显著提升,沪深两市融资余额自突破万亿关口后延续增长趋势,沉寂半个多月的游资也开始活跃。

来源:新浪财经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