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国内财经

11月14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城、镇协调发展 城市群“雁行阵”引领区域经济增长

  业内人士表示,在传统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城市群带领下,城市群分布呈现“雁行阵”,拉动区域经济多点、多极增长。十九大报告提出,以城市群为主体构建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的城镇格局。可以预见,未来城市群引领的区域经济将出现一些新的增长极,区域经济发展将提速。

  多因素影响短期流动性 资金面迎“大考”难“大旱”

  分析人士指出,低超储率环境下,流动性易紧难松,尤其是临近年底,机构对中长期资金需求增多,容易引发、阶段性资金供求紧张。不过,年底通常是财政投放高峰期,配合央行削峰填谷的操作,预计市场资金面不会持续大幅偏离紧平衡的状态。

  自贸港备受关注 三大投资主线浮现

  分析人士表示,回顾过去几年,上海自贸区的不断深化为建设上海自由贸易港积累了宝贵经验,而上海自由贸易港的推出必将进一步加速改革步伐,其主题投资机会被机构所看好。

  证券时报

  10月M2增速降至8.8% 新增信贷6632亿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临近年末,受信贷投放额度趋紧影响,预计11月、12月新增信贷规模仍会偏弱。至于央行的货币政策,大概率仍会保持稳健中性的总基调,流动性维持不松不紧。

  港股走牛投资者热捧 一券商今年新增客户近1.5万

  港股的涨势直接带动了投资者开通港股通账户的热情。截至10月末,银河证券开通港股通客户近8万。其中,沪港通客户开通比例较高,已超过90%;深港通业务由于上线较晚,开通比例不足30%。

  证券日报

  83家公司股东户数暴降逾30% 掘金机构吸筹潜力股

  股东户数的减少造成户均持股数量的增长,这往往体现出机构等大资金对相关股票持仓增加,后市股价容易出现异动。最新数据显示,沪深两市共有2028家公司股东人数较今年中报出现缩减,其中,有83家公司股东户数下降幅度超过30%。

  部分银行理财产品销售涉嫌违规:口头兜底

  某股份制银行位于北京市朝阳区支行的一位客户经理对记者表示,客户分类(是否属于高净值人群)以及客户风险测评结果(是否达标理财产品风险等级)均可修改。

  可转债成为融资方式香饽饽 年内54家公司拟发1900亿

  从发行规模来看,最大的一笔可转债预计发行规模为500亿元,最小的一笔可转债发行规模为0.5亿元。发行期限从3年到6年皆有。

  上海证券报

  期货公司压力测试指引发布 明年初开展首次年度测试

  近日,中期协发布《期货公司压力测试指引(试行)》(简称《指引》)。《指引》要求各期货公司建立常态化的压力测试机制,并且根据市场变化、业务规模、风险状况和监管要求,定期或不定期开展压力测试;每年至少应开展一次年度综合压力测试,并按要求报送压力测试报告,具体测试要求将另行通知。

  智飞生物独家代理 宫颈癌疫苗“佳达修”开始接种

  11月13日,四价HPV疫苗(宫颈癌疫苗)“佳达修”首针在重庆开打。上证报记者从智飞生物(300122)获悉,首个在内地接种四价HPV疫苗的是一位24岁的女士。

  平价预期加抢装刺激 光伏市场今年无淡季

  由于天气、资金、补贴周期等多方面原因,四季度历来是光伏行业的传统淡季,但今年却是个例外。记者从业内获悉,今年四季度以来国内光伏市场继续产销两旺,多数企业都处在满产满销状态,其原因包括成本下降后应用市场的大幅扩大、赶在年底分布式补贴下调前的抢装以及海外市场需求的提前。这也是近期A股光伏板块受到资金追捧的重要背景。

  加氢站建设望提速 燃料电池产业获助力(受益股)

  “国内这两年燃料电池企业数量爆发式增长,我听到的注册公司的数字已经上千了。”在第二届国际燃料汽车大会氢能燃料电池技术市场化应用分会上,新源动力副总经理、总工程师侯中军博士表示,燃料电池车、燃料电池电堆技术已进入产业导入期,马上进入快速发展期。

来源:新浪财经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