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国内财经

11月16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推动资产规模稳定增长 中小银行揽储硝烟再起

  分析人士认为,发行理财产品吸纳资金越来越难,只有极少数极度缺钱的银行会发行短期高收益理财产品来冲时点。在目前监管态势下,要实现资产规模稳定增长,存款增长显得尤为重要。部分股份制银行基本户底子薄,对公方面存款压力大,另有一些股份制银行也在集中发力个人业务。

  时隔十年 港股再次冲击三万点

  市场人士表示,在内地经济基本面向好、企业盈利超预期和港股估值相对较低的背景下,南下资金持续流入,中资股崛起,将推动市场进一步走强,恒指有望冲击2007年的高点。

  外汇占款连续两月回升 人民币双向小幅波动将成常态

  市场人士指出,今年以来人民币汇率企稳回升扭转了此前市场的贬值预期,市场主体结售汇行为随之发生变化,最终使得外汇储备和外汇占款出现同步回升。

  证券时报

  最严寿险新规实施首月 上市险企保费收入超预期

  134号文被认为是重塑寿险行业的史上最严新规,此前畅销的诸如快速返还年金、年金附加万能等寿险产品,必须在9月30日前停售。按134号文要求设计的新产品,短期看性价比会降低。因此,业内最初预计,保费将在134号文实施后出现下滑。

  工信部确定5G使用频段 产业链即将迎来变革

  独立电信分析师表示,目前确定的频段是未来中国5G将要使用的主要频段,虽然主要频段不代表全部频段,但其好处在于,相关5G设备、技术可以着手按照这个标准进行规划、研发了。

  四季度产销两旺 光伏行业四大痛点待破局

  今年四季度以来国内光伏市场继续产销两旺,多数企业都处在满产满销状态,但光伏行业痛点犹存。协鑫新能源副总经理袁建波指出,土地政策限制、光伏税费、政策风险和融资困难都困扰着光伏行业未来发展。

  证券日报

  402家公司望年报三连增 农林牧渔等行业成白马股牧场

  分析人士表示,股票投资业绩成长才是王道,抓住业绩连续增长这条主线,不论是白马股还是斑马股都方便寻找,容易把握。

  山西7大煤炭集团整合在即 或将重组为煤企巨无霸

  业内认为,随着山西国投对上市公司收购完毕,进入资本运作阶段,山西七大煤炭集团整合在即,未来或出现煤企巨无霸。

  上海证券报

  保监会就《健康保险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 健康险将增添新险种 引入费率浮动

  目前市场上实施的《健康保险管理办法》始于2006年。然而,在人口老龄化加剧、医疗技术变革等背景下,健康险的市场定位和职责迎来巨变,配套的监管规定也在酝酿中。

  资金面寒意阵阵 房企“捂紧棉被”过冬

  年关将至,房企资金链或再承压。记者从业内人士处获悉,目前有银行正在重启压力测试,部分开发商资金压力将加大。虽说年底银根收紧是金融机构每年的常规动作,但由于今年以来国内融资渠道始终从紧,再加上政策调控对销售回款的影响,房企资金压力叠加。在此境况下,海外融资、资产证券化、联合金融机构设立并购基金等方式成为房企融资新途径。

  银行缘何又“缺粮”: 融资转表“增加”需求

  临近年末敏感时刻,银行又开始“缺粮”。上证报记者从业内了解到,多家银行信贷资金告急,有大行每月额度都不够用,不得不向总行要额度,或者施展“腾挪术”到处拆借资金。

  新能源车补贴退坡传闻发酵 龙头车企称“影响不大”

  国金证券(10.93 -0.82%,诊股)研报认为,市场传闻的补贴退坡版本可能是最坏的情况,实际情况未必如此。另外,补贴大幅退坡40%也未必是一刀切,可能跟车辆性能有关,分档下调标准。分析认为,该事件对行业的影响不大,龙头企业有望强者恒强。多家车企人士也向记者表示,即使补贴做出较大幅度的调整,对龙头企业的影响可能并不大。政策调整只会淘汰掉一批靠补贴为生的边缘企业,优质企业则可以通过提升技术标准进一步扩大市场占有率。

    来源:金融界网站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