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国际财经

国际早班车:美元回落黄金疯长 美联储会议纪要将登场

  上周,美国、欧元区及英国通胀数据、引发相关货币汇率波动。与此同时,美国税改方面的进展继续牵动市场神经,同时“通俄门”风波再起,打压美元持续回落,金价则大幅收涨,直逼1300美元大关,人民币基本持平,微幅回落。

  更多消息,请关注:凤凰直播室

  市场梳理

  【美股】美股上周五收盘下跌,并录得连续第二个周跌幅。上周五,道指收跌0.43%。纳指收跌0.15%。标普收跌0.26%。上周,道指累跌0.27%,纳指涨0.47%,标普跌0.13%。

  【美元】美元指数于11月17日下跌,因美国国债收益率下滑,投资者仍怀疑美国共和党通过税改议案的努力是否能获得成功。美元指数下跌0.31%,至93.645。本周周线下跌0.8%。

  原油美国WTI 12月原油期货电子盘价格11月17日收盘上涨1.42美元,涨幅2.57%,报56.68美元/桶。油价连跌五日后上涨超过2%,因一美国主要输油管道关闭和交易商预期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将延长减产协议。

  【欧元】美国的数据超出预期,支撑美元从日内低点反弹。目前市场上对于欧元兑美元的购买意愿在本周结束时仍然保持良好,价格在1.1800左右波动。本周早些时候,欧元兑美元触及1.1860,达到了5周内的高点。现在始终保持在1.1800下方小幅震荡的状态

  【金价】美国税改方面的进展继续牵动市场神经,同时“通俄门”风波再起,打压美元持续回落,金价则大幅收涨,直逼1300美元大关。

  【人民币】上周五,离岸人民币(CNH)兑美元北京时间05:59报6.6372元,较周四纽约尾盘跌46点,在岸人民币兑美元(CNY)北京时间23:30收报6.6285元,较周四夜盘收盘跌2点,上周五夜盘收报6.6411元;全天成交量268.35亿美元,较周四缩水8.06亿美元

  市场操作策略

  美股策略

  一些受到密切关注的美股科技股估值指标显示,科技股的价格过高。对一些投资者来说,这预示着未来的麻烦。

  其中包括经周期调整的市盈率,即用标准普尔500指数的价格除以个股10年的收益。从股市更广的角度来看,该指标又回到了21世纪初互联网泡沫的高点。

  美元策略

  布朗兄弟哈里曼银行新兴市场货币策略师Win Thin表示,美元全线下跌,部份原因是收益率下降。

  周四(11月16日),美国共和党议员朝实施1980年代以来美国最大规模的税改迈出了重要一步,众议院通过了一项全面减税方案。

  Thin认为,市场意识到税改议案通过的难度要比原先预想的大一些。

  原油策略

  PVM Oil Associates的分析师Tamas Varga表示,在连续下跌五天后,油价随时会反弹。但周五油价上涨并不意味着下跌的趋势会因此而改变。

  Price Futures Group分析师Phil Flynn指出,沙特的言论给了我们保证,减产协议将会延长,这是推动隔夜市场上涨的原因。全球而言,背景是馏分油库存下降,全球炼厂需求强劲。这些诱因将继续推高市场。

  但随着近期市场风险偏好降温,如美股可能见顶,日元的避险属性可能使得空头集中平仓了解,从而快速推升日元,这也可能影响到同为避险品种黄金的走势。

  欧元策略

  目前,欧元兑美元小幅低于1.1800,至1.1793附近,日内涨幅在0.14%。1.1800目前是重要的关口,对价格有明显的压制性,有效上破,当进一步打开上行空间。

  上破1.1800后关注前期高点1.1822,再次突破则依次关注上方1.1860和1.1880的压制性。

  黄金

  美国财经评论员理查兹(James Richards)本周五就评述称,考虑到各方面的种种因素,美联储在12月加息的可能性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高。而在市场预期高企的状况下,美联储意外维稳利率不加息的后果便是美元指数再度崩盘式挫跌,而黄金价格则将扶摇直上。

  本周重点关注

  周四(11月23日)市场将重点关注美联储公布的1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11月1日美联储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在1.00-1.25%区间内不变,但到2018年底预计利率将升至2-2.25%。

  加拿大丰业银行分析师预计,美联储将在12月13日的FOMC会议上加息25基点使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达到1.25-1.5%,并在明年和2019年分别加息两次。

  此外,纽约时段,还需关注英国第三季度GDP年率初值。在上周公布的11月份通胀报告中,英国央行行长卡尼(Carney)预测,英国GDP在未来几年内将“温和地增长,仅略高于其潜在增长率”。

  周五(11月24日)感恩节翌日,CME旗下金属、能源和外汇合约在凌晨2:00暂停交易,同日早上7:00恢复交易;外汇合约在25日凌晨2:15提前收盘,金属、能源合约在25日凌晨2:45提前收盘。

  由于美国将迎来感恩节假期,市场行情很大可能会进入震荡区间,东京Ueda Harlow的外汇分析师Naoto Ono在一份报告中写道:“看看过去几天的走势,在市场即将进入感恩节假期的时候,美元多头头寸似乎已经基本清除。”

  美国截至11月17日当周钻井总数增加8口,其中天然气钻井数增加8口,石油钻井数维持不变。分析师预计钻井数恐将在第四季度和2018年逐步回落

来源:金融界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