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国内财经

11月22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部分股权质押告急 机构“排雷”在路上

  近期,随着市场调整,一些个股出现大股东股权质押触及平仓线的情况。中国证券报记者发现,不少公司股东股权质押“高负荷”运转。特别是中小创等个股,在年终面临业绩兑现、解禁大潮等情况,恐有陷入高比例股权质押“负反馈”困境的风险。

  \*ST烯碳(5.270, 0.00, 0.00%)实控人变更尚待批复

  *ST烯碳11月21日晚回复深交所关注函,并披露实控人变更的最新进展。公司称,中青城投就是否以1400万受让*ST烯碳公司实控人刘成文所持银基集团11.99%股权事项,已向上级控股股东中青旅(19.870, 0.00, 0.00%)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提交申请,现正在逐级审批,仍待正式批复。目前该项股权转让未发生实质性进展。

  上海证券报

  李超:在资本市场信息披露质量上下功夫

  11月17日,中国证监会党委委员、副主席李超到广西证监局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并调研督导广西证监局学习贯彻情况。他提出,广西证监局全体干部职工要紧紧抓住“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从提高证券服务机构、私募基金、上市公司、发债企业质量,特别是资本市场信息披露质量上下功夫,推动规范发展,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煤炭行业发展不平衡问题仍突出

  今年以来煤炭价格基本维持高位震荡态势,行业经济效益稳步回升。但业内专家指出,在行业享受供给侧改革带来的成果时,也需要看到新的变化正在影响市场格局。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会长王显政在21日召开的2018年度全国煤炭交易会上表示,目前煤炭行业发展不平衡的问题比较突出。此外,煤炭供应格局发生了深刻变革,生产重心已向晋陕蒙宁地区集中。

  新能源股股东户数下降 机构年末吸筹动作曝光

  随着逾300只个股在互动平台上公布11月中旬的股东户数情况,年末个股筹码集中状况再次浮出水面。数据显示,纳入统计的300多家上市公司中,有不少上市公司的股东人数半个月内下降超一成。这或许表明,临近年末,逢低吸筹成为机构的选择。

  证券时报

  发审委权力行使受监督 新股审核从严将常态化

  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在第十七届发行审核委员会就职仪式上,对63位发审委新任委员提出了新要求:既要严把资本市场入门关,又要本领高强能够用专业技能独立履职。这是稳步推进新股发行常态化背景下发审委员的新使命,将影响未来一段时期资本市场的新股发行生态。

  现金贷平台仍在顶风抢客 多家机构宣布“断交”

  在政策强监管下,现金贷市场风声鹤唳,给现金贷提供资金和入口的助贷机构也开始坐不住了,信托、银行等机构纷纷撇清与现金贷的关系。无独有偶,第三方征信机构芝麻信用昨日也宣布与部分现金贷平台停止合作。

  资管新规剑指份额分级 分级基金或退出市场

  “一石激起千层浪”,如何处置公募存量分级基金牵动着行业的神经。多位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的业内人士解读,“公募产品不得进行份额分级”的规定,限制了公募新发分级基金的可能,但过渡期后存量分级基金如何处置仍存在分歧,有待实施细则的出台。

  北上资金获利了结 茅台连续5日遭净卖出

  昨日,在权重股走强提振下,上证综指重回3400点,香港恒生指数上涨1.91%。A、H股金融板块涨幅均居前,但成交活跃股显示,北上资金获利了结倾向明显,持续减持涨幅居前的标的。明星股贵州茅台(677.250, -1.90, -0.28%)则连续5个交易日出现净卖出。另外,南下资金借助港股通放量流入H股,成交金额创2年来新高。

  证券日报

  钢铁国企盈利能力持续增长 “去库存”行情值得期待

  今年以来,钢铁行业盈利能力的大幅增长也充分体现在上市公司的业绩上,《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今年前三季度沪深两市26家钢铁行业上市国企共计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419.83亿元,较去年同期的76.69亿元同比大增447.41%,其中18家公司三季报业绩均实现同比翻番或扭亏,凌钢股份(5.650, -0.10, -1.74%)山东钢铁(2.170, -0.01,-0.46%)韶钢松山(8.510, -0.04, -0.47%)首钢股份(6.190, -0.03, -0.48%)等公司业绩均同比大增逾10倍。

  券商股飙涨暗含五大逻辑 机构三主线围猎5只潜力股

  经过上周连续的走低之后,近日股指出现加速探底后的回升,券商股集体发力全线飘红,带动市场做多情绪升温。昨日,上证指数重返3400点,收盘报3410.50点,涨幅为0.53%,券商板块则大涨4.1%,板块内37只成份股涨幅均在1%以上。

    来源:新浪财经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