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客服中心>公司动态

十九大专题组织生活 —《邹碧华》集体观影小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邹碧华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批示精神,2017年12月29日,华龙期货党支部在上级党委的组织安排下,在省政府大礼堂集中观看十九大献礼影片《邹碧华》,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时代英模人物的先进事迹。

  

    邹碧华生前是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投身司法事业26年。2014年12月,他突发心脏病经抢救无效因公殉职,终年47岁。邹碧华去世后,中宣部追授其“时代楷模”称号,最高人民法院追授其“全国模范法官”荣誉称号。他的先进事迹被媒体广泛报道,在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

邹碧华法官践行了一个优秀中共党员的本色,践行了一个朴实无华、默默奉献干部的风骨,践行了一个真抓实干、惩凶扬善法官的气度。在26年的法院工作中,虽经历多次职务和角色转换,他始终甘于奉献、充满激情,他勇于承担重任,工作精益求精,办事雷厉风行,从不抱怨、计较个人得失。  

邹碧华法官曾说过“走上这个岗位,就得承担起这个岗位的使命与责任”、“不要让我们现在的改革努力,变成未来的改革对象”,在担任院长期间,他率先在全市搭建诉讼服务平台,成立全市首家“诉调对接中心”,设立便民电话,方便群众,深受当地群众欢迎;在法官与律师的冲突中,他耐心地开导法官尊重律师,并推动出台了《法官尊重律师十条意见》,在律师界引起了轰动。他鞠躬尽瘁,最终累到在他热爱的司法事业上,累倒在他挚爱的司改工作上,累倒在他毕生追求的法治路上,用生命诠释了“燃灯者”。邹碧华法官用自己的行动,矢志不渝地践行了自己“做一个有良心的法官”的信念,并实现了人生的价值,他是一位值得我们崇敬的人。 

影片结束后,大家都感慨颇多,不少党员同志流下了感动的泪水。大家纷纷表示深受感触,分别就邹碧华同志的个人事迹和自身工作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和心得。大家认为邹碧华身上体现出来的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时代精神是自己学习的榜样,也应该是自己行动上的指南针,同时,更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深化向邹碧华同志学习活动与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做好本职工作。

全体党员和领导干部一定要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对邹碧华同志先进事迹的学习步伐,深刻体会邹碧华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增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性,同时,在我公司掀起向邹碧华同志学习的热潮,引导党员干部以先进典型为镜,深学、细照、笃行,进一步挖掘和宣传好邹碧华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为时代楷模立传、为榜样人物点赞,更好汇聚团结奋进的正能量。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