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国内财经

1月9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汇率弹性不断增强 市场化改革料提速

  专家表示,2018年美元指数的走势对人民币汇率仍有较大影响。未来人民币汇率市场化改革仍是大方向,预计将进一步推进。此外,通过利率调整来影响汇率等间接干预方式将被逐渐采用,应加快推进外汇市场与货币市场、国债市场的有机结合,灵活运用各种调控手段。

  指数步入压力区 3400点有望成拉锯主战场

  不少市场人士预计,3400点将成为短期调整顶部,未来该点位有望成为多空争夺重点。这意味着,3400点还将展开拉锯,短期风险正在集聚。

  人民币掀新年攻势 再升6%有难度

  2018年人民币汇率面临的外部环境仍相对有利,全年有所升值可能是大概率事件,但后续升值空间更取决于内部因素。人民币要继续较快升值,有赖于经济基本面跟进上行。

  证券时报

  华为东莞拿地分房留人才 深圳制造业外迁现空心化隐忧

  日前,记者再次走访华为松山湖终端基地发现,华为小镇已落成但未启用,多个部门搬至东莞。不过,这场搬迁并不轻松,它需要通过低价分房等方式留住员工,为脱离“深圳效应”买单。需要思考的是,“去深圳”的华为,和“去华为”的深圳,如何能在不断变化的时代大潮中优雅转型。

  政策和业绩双促动 房地产板块集体爆发

  这很可能与两大因素密切相关:一是新一轮楼市调控大幕已经开启,这次不是收紧,也并非大幅度放开,而是分类调控、因城施策,甚至一城多策。二是房企纷纷披露了2017年度的销售情况,相对于股价的增长,销售金额的增长同样惊人。

  证券日报

  新三板改革新年大动作 集合竞价下周开启

  此次改革以后,交易方式细分为盘中做市转让、盘中集合竞价转让、盘后协议转让以及线下特定事项协议转让。

  煤炭板块“燃火” 兼并重组优化布局激活煤炭股

  分析人士表示,国家发改委等12部门近日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推进煤炭企业兼并重组转型升级的意见》,通过兼并重组实现煤炭产业的优化布局,对煤炭股形成直接利好,昨日此类个股的放量普涨或许仅是行情的开端,可持续关注资金与相关公司业绩变化。

  通州二手房跌回“4万元时代” 北京成交量止跌回暖

  临近年底,在有些业主急需用钱降价到位,加之一居室换两居室的换房需求开始入市后,北京二手房市场交易量开始有所回暖。

  上海证券报

  购房者又担心房价了!一些地方楼市调控政策在松动?究竟咋回事?

  “一些地方楼市调控政策微调后更加精准,不能理解为整个楼市调控政策的松动。”中国房地产数据研究院执行院长陈晟向上证报记者如是说。

  这家公司蛇吞象重组折戟后曝出惊人内幕:实控人三通电话后 外甥女精准潜伏!

  上周五,证监会新闻发布会披露五宗案件,其中包括宁波富邦(14.77 -0.14%,诊股)的内幕交易案。比照近日披露的行政处罚书,诸多细节耐人寻味。

  A股再现天价分手费!上市8个月实控人即离婚 配偶分割逾2亿元股票

  新年伊始,上市不足8个月的金溢科技(31.65 +0.51%,诊股)披露,公司实际控制人罗瑞发已办理离婚手续,其配偶分割逾2亿元股票。

  国家队大基金逾千亿砸向这一板块! 未来的“三星”可能在这些上市公司中诞生!

  自2014年9月成立至今,在不到4年的时间里,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简称“大基金”)一期募集资金1387亿元已基本投资完毕,累计有效决策超过62个项目,涉及上市公司23家。

    来源:国际财经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