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国内财经

1月11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经济企稳回升 商品和股票占优

  有券商人士结合国情对“美林时钟”加以改进,加入“利率”这一变量以提升“美林时钟”对资产配置指导的准确率。当利率上行、通胀温和上行叠加经济下行时,改进版“美林时钟”指向的是现金为王。

  春季行情如期而至 机构播种“大小”通吃

  业内人士分析,春季行情已经如约而至,且呈现出轮动快、偏主题的特征。当前指数多头趋势已经形成,受到市场回暖影响,各路资金也在加速入场,除白马蓝筹股之外,部分小市值个股开始进入机构视野。目前增量资金主导行情,预计未来行情仍将持续。

  央行重启逆回购操作 接下来是“填谷”时刻

  市场人士指出,随着流动性重归中性,“削峰”操作也告一段落。结合后续央行流动性工具到期及税期等因素判断,预计中旬央行将加大操作力度,公开市场操作将转为“填谷”。

  证券时报

  前十券商分食六成IPO承销蛋糕 广发首超中信夺冠

  2017年有多达436家公司完成IPO并登陆A股,单前十大券商就分掉了将近六成的蛋糕。其中,广发证券(17.78 +0.79%,诊股)在IPO主承销收入上首超中信证券(19.61 +0.87%,诊股)位居第一;国金证券(9.68 -0.82%,诊股)IPO主承销收入从排名第9跃升至第3;东吴证券(9.64 -1.73%)IPO不仅实现了零的突破,且一举拿下11个IPO项目。

  个人征信罕见密集罚单 金融信息采集迎严监管

  连日来,央行玉林中心支行、央行西安分行连发8张罚单,如此密集,均因个人征信业务违规,在近两年来都非常罕见。

  沪指九连阳 “两桶油”持续走强

  2018年开年以来,截至昨日收盘,沪指已连续收出九连阳,继续向前高点3450冲刺。沪指持续上涨,“石化双雄”功不可没。

  证券日报

  能源价格连涨5个月 1月份CPI同比预计涨2%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绳国庆表示,从数据可以看出,去年12月份CPI同比涨幅略有扩大,PPI同比涨幅继续回落。

  PPI数据“披露”年报成长金矿 三行业出厂价增近三成

  从数据可以发现,2017年工业生产者主要行业出厂价格同比增长项目中,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29%)、煤炭开采和洗选业(28.2%)、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27.9%)等三行业排名居前三位。

  成品油消费税征收管理公告出炉 油价望迎新一轮反弹

  业内人士表示,成品油消费税的消息不断发酵,将支撑汽油价格上行,而目前柴油价格本就处于相对低位,因此,有望推动油价迎来新一轮触底反弹。

  上海证券报

  这242万亿元的大蛋糕都被谁瓜分了?检验券商实力的又一榜单出炉!

  日前,2017年证券公司股票基金交易额排名揭晓。前十名仍由大型证券公司牢牢占据,但中小券商发力追赶的势头迅猛。

  重磅!昨夜 2018年A股首家退市候选公司亮相!

  2018年首家因预计将连续4年亏损而面临退市的A股公司已“浮出水面”。

  暂停报价、款到发货 钴爷爷”身价疯涨!

  时隔大半年,钴市供需再度紧张。“我们1月份已经没有货了!”2018年1月9日,江苏凯力克钴业股份有限公司销售部相关负责人告诉上证报记者。

  不用等待和争辩!万亿市值的茅台 已不是单纯一瓶酒的概念!

  昨日,贵州茅台(785.71 +0.41%,诊股)收涨0.41%,股价升至785.71元,总市值达到9870亿元。对于部分有着“整数迷恋”情结的投资者来说,“万亿茅台”的重要时刻正在临近。

    来源:报刊头条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