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国内财经

1月12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新年目标陆续明确 地方国企改革谋绘“施工图”

  专家认为,随着地方国资国企工作会议以及地方两会相继召开,2018年地方国企改革“施工图”将绘就,试点方案有望密集出台。

  “漂亮50”十连阳 期权期指行情旺

  对于上证50指数成分股的中长期走势,多位机构人士表示看好。不过,面对“十连阳”,仍需留一分谨慎。

  资金面趋紧 OMO料继续发力

  市场人士指出,前期持续净回笼的累积效应显现,加上月中税期影响等,短期市场资金面已出现紧张迹象,预计央行将持续加大操作力度,逆回购与MLF并举,保障月中资金面平稳。

  证券时报

  巨头垄断供需失衡 内存价格上半年涨势难止

  对于媒体有关发改委约谈三星的报道,记者向发改委新闻办发去采访函。发改委回复仅表示,一般来说,这类案件一般会等到所有事项都查清楚,有定论后才会对外公布,并建议记者等待进一步的消息。

  熟料大跌引发水泥股“雪崩” 降价意在“狙击进口”

  海螺水泥(31.27 +0.10%)副董事长王建超表示 ,要适当下调熟料价格,遏制进口熟料对国内市场的扰动,以保护好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

  逾200家中概股摘牌 海外上市苦旅一场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境外(不包括香港)上市的中概股数量共有334只,与之相对的是,已有242只中概股摘牌退市。也就是说,每10家赴海外上市的企业中,就有4.2家最终以退市结束其海外上市之旅。

  证券日报

  央企地方国资委负责人会议将召开 混改或挑大梁

  值得关注的是,2017年在各项改革政策落地的基础上,国有企业效益也实现了稳定增长。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我国中央企业实现营收23.6万亿元,同比增长幅度为14.3%;实现利润总额超过1.3万亿元,同比增长幅度达到17.2%,这一数字是近五年的同期最好水平。

  罕见十连阳A股显强势 短调风险亦防范

  尽管市场普遍认为十连阳过后面临整理压力,但不少券商仍认为后市值得布局的板块较多。吴证券(9.65 -0.31%,诊股)表示继续看多春季行情,主战场仍在蓝筹股,小盘股更多是流动性边际改善的短期反弹逻辑。

  充电桩盈利拐点将至 行业面临洗牌

  尽管汽车充电服务行业具有广阔前景,但由于我国目前电动汽车推广的主要市场在一线城市,高昂地价等成本因素,让充电桩企业感到“压力山大”。尚无明确盈利模式充电服务业如何撑到行业盈利拐点的到来,成了当下充电桩运营商们首要任务。

  上海证券报

  多家煤企下调动力煤价格

  山西焦煤、阳煤集团、潞安集团等大型煤炭生产企业昨日发布下调动力煤价格通知。

  昨日,山西焦煤集团通知,为应对冬季极端天气变化,抑制电煤价格快速上涨,保障电煤市场平稳供应,经研究决定,对所有铁路直签电厂的电煤产品价格自11日起下调15元/吨。阳煤集团宣布,从1月10日起,在稳定长协价格基础上,对下水电煤平仓价下调15元/吨。潞安集团也宣布下调动力煤价格。

  大股东公开征集股权受让方 华录百纳(11.35 停牌,诊股)或易主

  刚停牌不久的华录百纳(300291)今日披露,央企实控人华录集团正在筹划的有关公司重大事项是股权转让,并且可能导致上市公司易主。值得一提的是,1月10日晚间,华录集团刚刚叫停了还有3个月才到期的增持计划,原因正是“集团整体产业布局调整”。

  市场或重回 “进二退一”盘升格局

  新年后的A股市场呈现连续反弹的强势逼空行情,上证综指以十连阳的方式逼近前期高点3450点,伴随着成交量逐步放大,赚钱效应持续回暖,资金做多热情高涨,市场强势特征明显。我们认为,在连续快速上涨后,技术性调整需求开始加大,突破3450点至3500点区间压力一蹴而就的概率较小,市场短期需要消化获利盘和套牢盘,或重回“进二退一”式的震荡盘升节奏。在此过程中,市场结构性机会仍会相当丰富。

  来源:金融界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