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国内财经

1月17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中国证券报:人民币阶段性升值不改持稳大势

  中国证券报记者张勤峰在头版评论文章中写道,预计人民币年内还有一定升值空间。

  2018年将是重组大年 国资委明确国企高质量发展新目标

  专家指出,央企“一利四率”的经营标准可能将列入考核体系,将保证高质量发展的“指挥棒”能够有效运转;“双百行动”则标志着2018年混改重组等改革措施将全面铺开驶入纵深,将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资金面稳中趋紧 OMO持续净投放

  分析人士指出,短期来看,流动性面临着财政缴税、月末效应及春节取现等诸多因素的扰动,市场波动可能加大,但全面持续性的收紧不太可能出现,预计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将继续以“填谷”思路稳定资金面,春节前流动性风险整体可控。

  证券时报

  36年变迁路:深圳“二线”正式功成身退

  可以说,特区管理线是深圳经济特区建设的历史见证,现在正式退出历史舞台。如今,深圳特区一体化发展早已迈开步伐,作为粤港澳大湾区中的核心城市,深圳撤“二线”是否更利于其在大湾区中的地位和话语权?

  乐视网复牌的脚步近了 多家基金预估13个跌停

  乐视网内部人士者确认,乐视网复牌就在近日,目前公司已经做好了复牌准备,至于具体何时复牌,还要等监管层通知。

  证券日报

  阎庆民:监管部门要做好中小投资者代言人

  阎庆民表示,无论资本市场怎么改革发展,无论改什么、改到哪一步,“中小投资者至上”的价值取向绝不能变。

  14家上市公司预披露利润分配方案 离谱方案渐消失

  在监管部门屡屡提及上市公司现金分红回馈股东之后,今年预披露2017年利润分配方案的上市公司,在派发现金红利上终于有了共识。

  5只地产股创历史新高 揭秘地产龙头股飙升逻辑

  分析人士认为,近期地产股飙升的主要逻辑有三,一是,行业集中度持续提升是必然趋势,龙头企业强者恒强,市值骤增。二是,龙头地产公司在投资、融资等方面优势明显,增量资金持续配置。三是,目前板块估值处于仅高于2008年底部的历史第二低位,为板块上涨提供了支撑。

  上海证券报

  港交所敞开大门:三类新经济公司最快6月底申请上市!

  小加昨日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我们正紧锣密鼓准备上市制度改革的第二轮细则咨询,预计将在春节后进行。经过6至8周的咨询期后,争取在6月初公布所有细则,希望在6月底就可以接受三类新经济公司的上市申请了。”

  出手逾20亿元派息 享受一个涨停 却领到关注函!咋回事?

  江山代有“财”人出。还记得神华590亿的“天价红包”,曾让股民朋友激动万分,今天,一家车企又宣布豪掷20亿,倾情回馈投资者。

  5G技术研发试验进入新阶段 更多上市公司参与其中!

  5G技术研发试验第三阶段规范16日正式发布。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在发布会上表示,5G产业研发进入攻坚阶段。

  打完新零售 马云马化腾又在这个领域打起来了!有家A股公司参与其中

  1月20日开始,这样的三步走扫码乘车方式将在上海地铁全线试行。为全球运营里程最长的城市轨道交通网——上市公司申通地铁(9.30 +1.42%)鼓个掌。而这也是申通地铁与阿里巴巴、蚂蚁金服战略合作一个月来的实质性进展。

    来源:金融界网站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